omniture

揭秘!封面新闻是怎么做的云发布

2020-05-11 17:22

一、云上迭代

智媒赋能云上发布 中国封面品牌升级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云模式”热度急升,加速改变了社会生活方式,“万物皆可云”逐步融入各种生活场景。4月29日,封面新闻迎来上线四周年的重要发布。基于封面新闻的智媒优势,这场发布会以“云发布”形式打开,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

封面新闻将用3年左右时间塑造“中国封面”品牌,包括拓宽全国地理布局,以6.0迭代为抓手重构APP信息框架,支撑面向全国的全时全域频道,生产面向年轻用户的特色内容。同时,开启“母子客户端”新阶段,上线30秒客户端、封底客户端,打造特色产品。“30秒”聚焦微视频新闻,通过VR、AR、3D新闻还原、MG动画等创新视频形态,开展年轻用户新闻短视频交互;“封底”聚焦深度、精品资讯,满足精英商务用户深阅读需求。

二、云上发布

硬核导师破次元同框 智媒前沿跨领域交锋

分享嘉宾阵容不再保守,跨领域头部专家观点交锋为大会内容生态迎来更多可塑性,这也是智能机器人、学界专家、顶流主播的首次破次元路演。智能虚拟机器人小封担当起本次封面新闻6.0的发布者,带来封面新闻6.0版本全新亮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雅讲席教授彭波“数字技术将重塑媒体格局”硬核知识点首次在线披露;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彭兰为智媒时代的“增强和克制”带来方法论;时尚主播、青年创业者李佳琦也是首次出现在媒体专业主流大会上,作新型直播媒介的经验分享。

截止发稿,封面新闻6.0云发布直播观看人数超240万人次,同时微博话题曝光量破620万,还获得今日头条、新浪新闻、腾讯新闻等商业媒体平台全网推流。

三、云上联动

贯通主流媒体聚合力 联动全国媒体开机屏

解锁互联网流量平台品牌曝光新玩法,云发布首次联动爱奇艺、新浪新闻、界面新闻等主流媒体平台做开机屏海报push互动,全方位面向各平台亿次用户群体推送封面新闻品牌活动,并通过聚合主流媒体平台,模糊媒体所属地域媒介边界,实现媒体内容的全国性分发互动,增强云发布品牌粘性。截至发稿,全国媒体平台总曝光量达1.043亿人次。

开发品牌推广新动能  形成渠道资源组合体

推出Voice海报新形式,接力行业大咖新观点。开发15秒、40字vocie海报,统一大会VI,聚焦喻国明、朱克力、于丹、张志安等国内一线权威核心观点,开启云上观点交流碰撞,整合专家kol自身微博、朋友圈等渠道,以智媒观点拉开智媒大会帷幕,形成大会权威专业性设定。

创新流量明星倒计时,聚合粉丝圈子云祝福。邀约黄子韬、张新成等正能量青年明星为封面新闻品牌录制生日倒计时ID,通过微博活动话题、粉丝超话增进品牌与粉丝圈子亲切度,提升品牌人文温度,与粉丝圈子一起云上祝福、云吃蛋糕,产生主流媒体与粉圈用户的聚合效应,为品牌流量注入粉圈动能。

打造短视频品牌个性,杠上趣味内容添互动。制作动画“达拉封吧”魔音绕梁、“李子六”蔬菜拼会场、“多色app”李佳琦式推介、大会预告快闪等抖音短视频,个性化、轻交式形成“病毒营销”,吸引年轻用户主动互动,视频在抖音、快手平台曝光量可达941.9万人次。

四、云上创新

突破限制增强体验  技术赋能云上创新

相较于传统的线下发布会,移动互联网语境下的“云发布”突破了时空限制,更有场景感和增强感。它通过三维实景建模、平面立体动画结合实景拍摄手法,在线上以三维立体虚拟场景来发布产品。

这次封面新闻云发布采用了虚拟演播室、3D建模、平面特效、三维设计、虚拟引擎等多种技术手段,为正在步入云时代的社会,提供了一个创新型的云发布范本。

在封面新闻四周年生日之际,依托智媒技术和传播创新,对中国封面品牌作出了一次全新诠释。从品牌营销的角度,精准地影响了目标用户,持续地输出了优质内容,实现了品牌声量和用户互动双重引爆。

消息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