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限时早鸟票 | 2019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超豪华盛宴抢先看!

2019-09-26 17:50

2019 年12月5-7 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CSDN、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 2019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将于北京长城饭店隆重举行。届时,超过百位技术专家及行业领袖将齐聚于此,聚焦大数据技术如何促进数字经济迅速发展,关注大数据新应用,思辨通达,深入解析热门技术在行业中的实践和落地。紧贴时代脉搏,走近数据前沿。

下面,让我们抢先锁定此次大会不容错过的4大亮点:

蓄能十一载 见证大数据爆发

2008 年,作为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的前身,第一届 Hadoop 中国云计算会议在中科院计算所举行。迄今已经走过 11 个年头的 BDTC,从当时仅 60 余人参加的技术沙龙到如今数千人的技术盛宴,俨然已成为国内规模空前、水平领先和影响力非凡的大数据技术盛会。一路走来,它不仅印证了大数据蕴藏的巨大潜力和能量,更见证了中国大数据生态系统的建立、发展和演变。因悉来路,故知何往——BDTC 2019 带你探秘大数据时代的明溪暗流。

BDTC 2018 现场花絮

豪华主席阵容 成就高水准技术盛会

从会议质量的角度出发,2019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汇集政产学研各方近 30  位专家学者组成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程序委员会,在会议的主题策划、讲师邀约、议题审核等方面层层把关,不断优化议程结构,尽可能提升内容层面的参会体验,全力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大数据技术盛会。其中,本届 BDTC 的大会主席分别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他还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院长,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CCF会士、CAAI会士。曾获KDD 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KDD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ICDM 2012最佳研究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云平台事业群负责人章文嵩博士。他主要负责滴滴的基础平台建设,推进网络软硬件方面的性能优化,搭建下一代的智慧交通。在加入滴滴前,曾任阿里副总裁和阿里云CTO,TelTel首席科学家与联合创始人,2002年为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杨强。同时,他也是国际人工智能界“迁移学习”技术的开创者,提出“联邦学习”的研究新方向。他于2013年7月当选为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之后又于2016年5月当选为AAAI执行委员会委员,是首位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AAAI华人执委。2017年8月他当选为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会主席,是第一位担任IJCAI理事会主席的华人科学家。

此外,大会程序主席则包括:

  • 刘铁岩: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
  • 浣军:北京深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CEO, 历任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主任, 美国堪萨斯大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系终身讲席正教授
  • 陶大程:悉尼大学工程学院教授,优必选悉尼大学AI中心主任
  • 查礼: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同时还有近 20 位分论坛主席实力助阵(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 边江: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经理
  • 查礼: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 陈宝权:北京大学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 承孝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常务副院长,安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 宫明明:墨尔本大学数学和统计学院讲师、博士生导师
  • 何军:百信银行大数据总监,大数据领域资深专家
  • 黄宜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PASA大数据实验室教授、博导
  • 金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科学家
  • 雷涛:天云大数据首席执行官
  • 李浥东: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卢亿雷:明略科技集团副总裁兼nEqual技术合伙人
  • 钱岭: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兼战略技术部总经理,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王健宗:平安科技副总工程师,资深AI总监,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 吴吉义:浙大网新百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科学家
  • 薛正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 袁晶:华为云通用AI服务总经理、语音语义创新Lab主任、首席科学家
  • 袁晓如: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 赵国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大数据战略1142工程副组长

超强干货 技术剖析+行业实践的立体解读

除主论坛外,主办方精心策划了 15 场专题技术和行业论坛,包括新一代数据库转型、人工智能赋能金融科技、AutoML大数据自动化机器学习技术与系统、大数据时代的因果推断、大数据安全和治理、多模态知识图谱、大数据与AI中台、物流大数据、工业与制造业大数据、数据驱动与城市治理、智能驱动的大数据可视分析、IoT大数据技术、智能交通中的大数据技术等主题多样化组合选择的空间,让参会者制定专属自己的参会攻略。此外,大会还将邀请业内顶尖大数据应用的创建者和领航者,与观众分享最佳案例实践。

议题内容经大会主席团队严格把关,既包含对技术核心及前沿进展的深度挖掘,亦关注行业落地实践及案例分享,全方位立体解读大数据时代的技术进程,聆听业内需求,打造技术纯享论坛,为众技术爱好者奉上一场优质干货盛宴。

BDTC 2018 现场花絮

千人盛会 思辨互搏

风口之下,从来不缺拥趸。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便凭借强大的内容设置,十余载初心前行,积累了这样一大批身处行业风口的技术爱好者,其中很多都来自国内外一线互联网、行业实践代表以及企业级大数据公司,包括 Facebook、Microsoft、雅虎、Cloudera、Hortonworks、FreeWheel 、Conviva、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百度、腾讯、阿里、京东、华为、小米、滴滴、新浪、奇虎360、中兴等。与此同时,还有很大一部分参会者来自国内外顶级院校,像是卡耐基梅隆、特拉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国防科大等。

在遍揽各方关注的情况下,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无疑也吸引了超强媒体阵容的护航,从传统媒体到门户网站等互联网媒体,遍及行业内外,其中包括央视新闻、BTV 新闻、数字 e 族、中国教育电视台、香港卫视、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新华网、新浪科技、搜狐科技、网易科技……

覆盖面极广的参会者基础使得 BDTC 在单向学习渠道之外,形成了一个思辨互搏的技术交流平台。以己之思交彼之智,在彼此的讨论分享间体验另一个技术环境下的分析视角——技术长路,同好携行。

目前,2019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早鸟票和特惠学生票报名通道已限时开启,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登陆大会官网(https://bss.csdn.net/m/zone/bdtc2019?utm_source=wbpt),报名购票。 

     

最后,附上BDTC 2018参会者心声。感谢一直陪伴BDTC成长的朋友们,今年12月5日-7日,我们再度相约北京!

消息来源: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