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里有一封给科普创作者的邀请!

2019-09-24 12:33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作为指导单位,中科院物理所、B站、科普中国联合发起的《科学3分钟》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报名就要截止啦!各位科普创作者快来搭乘最后一班车!

  这是一个人人都能参与的活动。快发挥你的奇思妙想,让大家知道:科学并不是遥不可及、深不可测。科学也能很可爱,3 分钟就能 get 一个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将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分别给予人民币23333元、6666元、2233元、666元的奖励,为了让大家能够充分放飞自我,另设立特别单项奖:视觉效果奖1名,将获得飞利浦 27 英寸 4K 显示器一台,创意设计奖1名,获得大疆 Osmo Mobile 3一台,硬核科普奖 1 名获得西部数据 512GB 固态移动硬盘一块,五毛特效奖 1 名获得罗技 G613 LIGHTSPEED机械键盘一块,幽默风趣奖 1 名 获得雷蛇粉晶套装一组。福利还没完,获得以上奖项的选手还将得到由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与 哔哩哔哩 共同颁发的 奖牌和奖状一份。而且,进入决赛圈的全部 50 份作品,都将各获得人民币 233 元奖金。

  参赛选手可在2019年9月14日 至 2019年10月25日,通过B站网页端进行投稿。

  活动日程

  投稿阶段

  2019年9月14日 至 2019年10月25日

  初赛评选阶段

  2019年10月26日 至 2019年11月5日

  公布决赛名单,评审团返回对入围作品的修改意见

  2019年11月6日

  决赛作品修改期

  2019年11月7日 至 2019年11月25日

  获奖名单公布

  2019年11月30日

  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 2019年9月14日至2019年10月25日。

  2.参赛者需提交一个演示/解释或阐释科学现象/概念/特定知识点的作品。参赛作品需让没有专业背景、初中以上学历的公众均能理解。不含片头、片尾部分的作品展示过程总时长不超过3分59秒,总时长不超过6分钟。

  3.参赛作品需添加活动专用片头。片头时间不计入视频总时长。 【点击下载】

  4.所有参赛作品均可使用“联合投稿”功能。

  5.UP主可代表个人或组织机构进行投稿。如需代表所在组织机构投稿,请在活动稿件的“简介”末尾标明所代表的组织机构名称。如:“代表团队: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6.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需为初次投稿的自制作品,自制标准详见帮助中心-投稿视频管理页面。禁止一稿多投、禁止旧稿重投。

  7.作品内容符合哔哩哔哩创作公约要求,不涉及色情、暴力以及和国家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投稿方式:

  进入 bilibili 网页端 (www.bilibili.com),在右上角选择「视频投稿」,进入 bilibili 创作中心。

  点击「上传视频」按钮完成作品上传。

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需添加活动专用片头。 【点击下载】

  在填写作品信息的时候,除了必要的作品说明信息以外,还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分区和标签。

  分区需选择「科技 → 趣味科普人文」

     标签中必须包含活动标签「科学3分钟-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系统才会识别为有效参赛作品,在活动主页面获得推广和观众投票按钮。标签可以在下方「参与活动」的标签列表中直接点击选择。

消息来源:科普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