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隆重启幕

2019-05-15 19:36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承载着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图景的想象和期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区之间的合作,继续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为服务国家所需。而科技推动国家经济发展,5G技术如火如荼,2019是5G产业的关键一年,5G技术的未来市场竞争将会趋于激烈,究竟5G的未来会如何?

 

在这一时刻,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5月24日深圳中洲万豪酒店举行。此届论坛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内容,发挥香港在大湾区建设中担任的重要角色,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今届“港股100强”的主办方,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于2017年成立,旨在将“港股100强”品牌科学化、学术化、专业化,以“紧随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拥有坚实学术背景及专业专家团队,此次将携手内地与香港两地的金融机构高层、经济学家、知名律师、会计师、学者教授以及财经媒体人共同探讨内地与香港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自2012年首次举办,“港股100强”已走过了七个年头,历届在香港举办评选出来的企业用自身成绩做证明,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历经六年风雨的洗礼,榜单的公信力逐年加强,深受机构与投资者的认同。今届“港股100强” 将首次走进内地,在深圳举办,作为联动优秀企业的重要活动,致力于评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良好及拥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打造具备权威与公信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排行榜。 此前,作为“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第七届港股100强新闻发布会暨Cooley科律2019中华区金融峰会”于5月7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多位知名机构人士上市公司高管,以及其他投资领域权威人士、国内外商业领袖共聚一堂,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而本届峰亦将会齐聚政界学界精英和商业领袖,共同探讨未来金融市场,为整个行业贡献力量。

 

而第七届“港股100强”榜单,将在历届100强榜单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创新榜单,分别是上市公司杰出品牌、上市公司卓越人物、地产行业、新经济股、保险行业、汽车行业六个榜单。多年来,腾讯作为“港股100强”的联合主办方,对评选活动进行更深的支持与延伸,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个人投资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优质交流平台。

 

(活动议程)

 

同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实践教授兼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肖耿教授、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民商创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吴江涛博士及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兼北京大学 经济学博士郭磊博士将宾共同出席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使命与未来”的闭门午宴,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

 

此次峰会将举行“5G未来”和“大湾区金融科技”两场圆桌论坛,“5G未来” 圆桌论坛邀请了中国电信智能型网络与终端研究院企业运营支撑中心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兼中国电信5G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深圳)首席顾问陆钢先生、中国联通研究院终端中心主任严斌峰博士、万咖壹联副主席郑炜先生、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震先生、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吴冰先生、汇量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曹晓欢先生以及STARTHK 领创香港名誉主席兼智慧城市联盟互联网金融小组主席陈家豪先生,“大湾区金融科技” 圆桌论坛邀请了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先生作为主持、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教授、建银国际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总经理兼宏观研究主管崔历博士、国家高端智库首批试点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 执行所长兼深圳应用经济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曹钟雄博士、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博士以及富途证券首席执行官邬必伟先生共同探索行业的趋势与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各界杰出人士共聚一堂,国家工信部领导代表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先生及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荣誉赞助人劳玉仪女士、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胡章宏博士、广东省政协常委兼省政协界别发言人王理宗博士、学术顾问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任教授及院长资深顾问陈家强教授将为本次活动致辞,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清华五道口紫荆学院教授洪灏先生、西泽投资管理集团主席及投资总监刘央女士将为本次峰会进行演讲。

 

此次峰会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得到中国科大商学会金融学系投资研究中心、中国并购公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中国国际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香港国际金融学会、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香港证券学会、证券商协会、香港网上经纪协会、GHIC、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的支持,感谢财华社、央广网、中国日报、财经资讯台、人民网(香港)作为我们的协办机构,今日头条作为我们的独家战略合作平台,腾讯证券、凤凰网(港股)、全景网、大公文汇、紫荆杂志社、一点资讯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媒体、路演中为我们提供直播支持及投关汇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感谢我们的合作媒体:

 

最后,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 将于2019年5月24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欢迎大家的到来。报名链接: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7490396363800

 

参会咨询

马女士

电话:内地(86)147 1602 7097

邮件:committee@hktop100rc.org

 

商务暨赞助合作

曾先生

电话:內地(86) 186 6453 6452

座机: (852) 2153 7293

邮件:frankzeng@finet.com.hk

媒体合作

徐女士

电话:内地(86)184 2015 0379

邮件:milliexu@finet.com.hk

消息来源:财华社 (注:图片由活动承办方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