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成功举办

2019-04-15 13:56

2019年4月11日-13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数字贸易新时代,电子商务新机遇”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019国际电商博览会开幕式

期间,《美通社》、《美国合众社》、《今日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的14位“境外媒体走进义乌”媒体代表团同与会嘉宾共同参与见证了开幕式。

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在开幕致辞中说道:义乌是世界货地、电商天堂,已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去年义乌实现电商成交额2368亿元,邮政快递业务量超29亿件,位列全国第四。国务院批准义乌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电商产业和电商博览会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境外媒体走进义乌”媒体代表团

展会展览面积50000平方米,预设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设数字商务展示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展区、农村电商展区、品牌网货展区共八大展区。参展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区、市)的1135家企业参展。

百度参展

其中,阿里巴巴、京东、百度、Google、Amazon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纷纷参展。三天展会吸引了159505人次前来参展、洽谈,义乌市外参会者占66.1%。现场达成合作意向6万余个,同比增长8.5%。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世界电商大会、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22场活动,到会人数达19326人次。

自1999年以来,电子商务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并连续多届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如今已成为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形象展示、新品推介、贸易洽谈、信息传播的上佳平台。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