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总奖金高达180万,蚂蚁鼎力筑生态,区块链创新将迎第二春

2019-03-11 14:52

国家政策支持,蚂蚁区块链鼎力筑生态

区块链创新再迎全新发展机遇

2019年已是比特币诞生的第11个年头。

自日裔美国黑客的中本聪2008年在《比特币白皮书》中提出“区块链”这一概念,并在2009年创立了比特币社会网络、开发出第一个“创世区块”以来,区块链一直游走在世人关注的边缘,直到近两年开启了创投领域的一个新风口,随后历经坎坷发展。

“区块链火了一段时间,但是从未理性,今年阿里达摩院公布的2019年十大科技趋势就包含区块链技术重回理性,商业化应用加速。”

1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蚂蚁金服ATEC城市峰会上,蚂蚁金服创新科技部资深总监、BaaS平台负责人李杰力在作出上述表示后宣布,主题为“链创·未来”的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将以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为基础,鼓励企业、ISV和开发者以场景驱动,利用区块链平台提供的强大能力,在各行各业中进行应用创新,创造出明星产品。同时,蚂蚁金服期望以大赛为平台,号召参赛队伍,通过区块链联合各方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繁荣的区块链生态。

2月27日,商务部等12部门首度联合发文,明确提出要利用区块链等技术促进商品交易发展。阿里蚂蚁区块链的布局,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无疑给了广大有志于区块链领域的创业者和广大从业人员极大的鼓舞,有助于区块链重回理性时代。

实力雄厚、做事务实的蚂蚁区块链

作为信任链接的基础设施,区块链要在现实世界中产生真实价值,其本质促进“链上数据”的可信流转,让社会更有效率,生活更便利。

蚂蚁区块链拥有自主可控的BaaS平台,以联盟链为目标,突破商业与金融应用场景,率先实现有自主权的工业级与金融级区块链系统,具有高可靠性、高可运维性、高安全性和适配全球部署等优势。可提供简单易用,一键部署,快速验证,灵活可定制的区块链服务,加速区块链业务应用开发、测试、上线,助力各行业区块链商业应用场景落地,同时提供高性能、稳定可靠、隐私安全、多种类型数据的区块链存证能力。

在过去的两年,蚂蚁区块链只聚焦于两件事,一是打造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区块链平台,二是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服务实体经济。

公开信息显示,蚂蚁区块链已经在多个民生领域应用,如公益慈善、食品安全、跨境汇款、房屋租赁等。2018年6月25日,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在香港上线,在港工作22年的菲律宾人Grace通过支付宝香港钱包向菲律宾钱包Gcash完成汇款,而整个过程耗时仅仅3秒。

在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发布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上,蚂蚁金服持续排名第一。基于在区块链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将区块链和云计算进行深度结合,并对外全面开放,为开发者、ISV、企业等合作伙伴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技术实力毋庸置疑

蚂蚁区块链希望把“信任”体系从线上的电商、支付、信贷等场景,进一步全面推进到数据、资产、物理世界的万物互联和多方协同。参赛者可深入了解官方动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快速参与进来。

180万奖金,10亿基金,蚂蚁寻找志同道合者

蚂蚁金服区块链创新大赛由蚂蚁金服主办,是面向企业开发者的大型区块链创新孵化平台,可提供一流的区块链平台和基础设施,让区块链技术落到实处,快速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造企业、机构和社区共享的区块链生态,促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健康发展。

大赛期间,蚂蚁区块链将整合蚂蚁及阿里的区块链资源,从产品、技术及业务的角度,助推参赛项目接轨上成长快车道,为参赛者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

此外,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了极为丰厚的权益。其中,总奖金额高达180万元,冠军奖金为100万元,亚军奖金为50万元,季军奖金为30万元。同时,大赛期间涌现的优秀企业有机会获得蚂蚁金服提供的10亿支付宝科技创新基金支持。

参赛者还可能获得与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的区块链业务和产品的合作机会。另外,本次大赛排名前10的参赛者还将获得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企业版一年的免费使用权等,更多具体权益可查看下图。

参赛权益总览,冠军现金奖励高达100万

目前,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项目报名已正式启动,总决赛预计将在2019年的ATEC杭州云栖大会举行。创业邦作为本次蚂蚁区块链创新大赛的联合主办方,参赛者有任何关于大赛报名、咨询等疑问,均可以直接扫码添加我们工作人员的微信,获取创业邦专属极速报名通道。

消息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