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外女子消费图鉴:百变时髦精、极客宅女、人间凡尔赛

2021-03-26 16:18
三八节是消费品牌们共同聚焦的大促节点。

有关“美”的消费需求持续走高、悦己型消费日渐刚需化,这样的趋势在今年的三八节国内女性消费市场进一步得到了印证。

与此同时,无论身为品牌还是消费者,你是否也好奇过我们的港澳台女同胞和海外的华人姐妹们都买了啥?

那些漂洋过海的神秘包裹里都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今年海外的消费风向与国内市场有何不同?

3月25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淘宝海外独家发布《2021海外女性三八大促消费趋势洞察》,解析来自港澳台、加澳、新加坡的海外女性在三八大促节点期间的消费趋势,揭开她们在服饰、珠宝、家电等品类上买买买的真面目!

港澳台百变时髦精:我们穿衣绝不含糊

港澳台地区一直在时尚风格上自成一派,她们在穿搭消费上也实力不俗、个性十足。

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相较于2020年三八节大促,今年更多的港澳台女性消费者变身“穿搭达人”,她们在置办装备这件事上热情不减,并且消费增速明显高于海外女性的整体表现。

从年龄上来看,35~39岁的熟女姐姐和18~24岁的年轻小花旦成为当之无愧的消费支柱。其中年轻Genz世代小姐姐们在置办靓装上更舍得“一掷千金”,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她们的消费增速要远超出其他年龄段的女性。

两大主力选手在服饰的风格偏好上也各执一片自己的阵营。熟女们对年龄和穿衣风格的捆绑越来越“不屑”,消费偏好上也越来越多元:卡通、时尚、潮牌、重工、小香风、海军风…… 她们既可以成为气场爆棚的优雅名媛,也可以是少女心满满的“在逃公主”。

身为破次元的时髦怪,小花旦们则对小众复古最情有独钟,同时她们也乐于尝试随性自在的chic风、可爱清新的学院风。

加澳“实名白富美”:我们要将美进行到底

加拿大和澳洲同属英联邦王国成员,两地的集美们在消费上也具有同构性。她们不仅是低调氪金的“珠珠女孩”,还是包治百病的重度迷妹。

CBNData消费大数据指出,在加澳女性2021三八大促珠宝首饰细分类目的消费占比排名中,低调不失气质的翡翠夺得头筹;而从消费增速来看,时尚摩登的K金首饰增速最快。

作为精致外露的“人间凡尔赛”,加澳女性酷爱首饰,也喜欢通过包包彰显魅力、加持品味。今年三八节,她们买包的消费支出相较去年明显上涨,在款式偏好度上,水桶包、链条包、托特包位列前三。

用珠宝、美包这些外在物品装饰自己的同时,加澳女性也不忘身材管理,加强内在修炼。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无论规模还是增速,加澳女性今年在运动产品上的消费都远高于男性,健身/瑜伽类产品尤其受欢迎。

新加坡极客宅女:我们“作乐”自有一套

相比专注于美丽的港澳台和加澳女性,新加坡的女孩们则愿意留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作乐”。

她们热衷购买智能产品来“解放双手”,摆脱日常家务的琐碎,留给自己更充裕的时间探索精神世界。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在2021三八大促期间,新加坡女性在生活家电上的消费规模远超过男性,其中智能家电的消费增长势头强劲。

疫情之下,干净舒适成为新加坡女性们的集体追求。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清洁类智能家电和消毒净化类智能家电迎来新风口,消费规模相比较去年迎来了迅猛攀升。扫地机器人、吸尘器、蒸汽拖把、空气净化器、衣物消毒机……纷纷成为新加坡女性们疫情防控下的居家神器。

港澳台女孩穿衣有道,加拿大澳洲“白富美”修炼精致,新加坡集美们则对科技“上头”…… 

在三八节这个特殊的节点上,各地女性在消费上各有所好、悦己有方,洞察这些地域的女性消费趋势,或能为服饰、珠宝、箱包、家电等消费赛道的品牌们提供新的驱动力,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

消息来源:CBNData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