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发出《2021媒体破圈与内容回归》年度调查问卷

2020-12-17 18:08

媒体每年都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2020,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传播及泛滥,对媒体和记者们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已经对人们造成了影响,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影响我们,改变着行业的格局,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美通社在2020年年底,面对媒体从业人员发出这份特殊的调查问卷,期待在今年全球疫情特殊的背景下,了解媒体从业人员所面临的困境、所做的转变,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本次调查问卷以《媒体破圈与内容回归》为主题,主要从“内容”维度探讨媒体对内容的看法,和读者对内容信任度的态度;以及从“渠道”维护来探讨,媒体对内容影响力外扩的看法和做法。同时,我们也希望从调查中了解到媒体从业人员对个人技能提升的方面有哪些迫切需求等。

每位填写问卷的媒体人士也将免费获得美通社原创的《2021美通社媒体日历》一份。美通社媒体日历每年都会植入媒体人未来一年关注的大型重要日子,活动,热点事件等,方便媒体人提前制定采访计划和安排。2021年媒体日历首次将日历呈现改为以周为单位,更加匹配媒体人士周期性的工作习惯。

调查问卷回收之后,美通社将根据样本分析制作后续的调查报告。2019年美通社发布《内容价值再定义》为主题的年度媒体调查报告;2018年发布《技术对媒体内容生产分发和企业新闻偏好的影响》的主题调查报告,这些报告都在尺寸影响和见证中国媒体行业的变化与发展。今年基于《媒体破圈与内容回归》的调查报告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敬请期待。

参与填写调查问卷:https://cnmobile.prnasia.com/resources/mediaroom/mediasurvey-2020/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