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力促中卢两国民间往来和人文交流

2018-12-10 09:52

北京201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首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启动发布会于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圆满举办。本届影像大赛由中国驻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爱非盟(AfriCo) 和卢旺达中国校友会 (RCAO) 承办,旨在促进中卢两国民间往来和人文交流,分享两国丰富多彩的历史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为中卢友谊再添亮丽色彩。活动得到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和卢旺达驻中国使馆的支持。卢旺达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知名媒体及中卢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幕。未能亲临现场的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专家王义桅,中国驻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显献上了深切寄语。

发布会上,卢旺达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在致辞时表示:“中卢两国建交47年,友谊源远流长,我们希望借此次大赛加强两国人民在社会、文化、商务相关领域的认知,从而加强两国间合作。“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辞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辞

卢旺达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右)向“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承办方爱非盟(AfriCo)创始人李青女士(左)互赠礼物
卢旺达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右)向“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承办方爱非盟(AfriCo)创始人李青女士(左)互赠礼物

区别于以往两国间其他活动,本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中国和卢旺达两国人民共同参与的影像大赛,不仅邀请中国的摄影爱好者,更将邀请卢旺达的摄影爱好者一起参与和共同展示卢旺达的精彩瞬间。大赛评委会由中卢两国大使馆官员、摄影及媒体行业专家组成,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0日,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幸运的参赛者还将有机会前往卢旺达进行拍摄。

卢旺达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右二)与重要来宾合影

卢旺达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右二)与重要来宾合影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卢旺达民族欢迎舞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卢旺达民族欢迎舞

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内山地大猩猩家族

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内山地大猩猩家族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将与非洲共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和平安全“八大行动”,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帮助非洲培育内生增长点能力,创新合作理念方式,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此次大赛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八大行动”的号召,不仅将激发中卢摄影爱好者的交流与创作热情,丰富两国文化影响数据,还将打造具有标志性及影响力的中卢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促进中卢两国交流和文化互通的新平台。

随着2017、2018年中卢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中卢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合作越加频繁,更带动了双方民间和企业间的合作互联。本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和爱非盟(AfriCo)联合卢旺达中国校友会(RCAO)深挖中非两国互补资源,紧握资源优势,推动中国及卢旺达旅游、商务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近年,随着中国飞往非洲航线的逐年增加,非洲凭借其迷人景色、异域风情,日渐成为中国公民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2018年12月,卢旺达”visitrwanda”飞猪旅游旗舰店的建立标志着中卢之间的合作发展进入迅猛阶段。作为非洲最安全的国家,卢旺达因其优美的千丘风光、全球濒危大猩猩栖息地、独特的文化遗产走廊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旅行者的青睐。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0日,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参赛方式可查看官方网站http://ciurce.rw.chinesecio.com/zh-hans/node/3721 , 投稿邮箱: suwensoon@126.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