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宝食品:传承经典客家风味,打造舌尖上的盛宴

2013-01-08 18:08

魅力女企业家莫海容

在首届中国-东盟金融博览会参展项目的展区里,一阵阵诱人的肉香伴着一声声“好吃”的称赞吸引了广西中小企业网编辑的注意。循声望去,在陆川县陆宝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免费试吃的市民。小编觑着空闲采访了陆宝食品有限公司的莫海容总经理,当然,也体验到了一番舌尖上的乐趣。

传承客家风味 打造陆川之宝

试吃的市民对陆宝食品的腊味赞不绝口

现场试吃的市民纷纷称赞陆宝食品的陆川猪腊肠非常香甜,有特殊的清香味。小编也觉得比在超市买到的要好吃。对此,陆宝食品的莫总介绍道,我们一直以传统的养殖方式来放养陆川猪,为了保证肉质的鲜美,公司投资了5千多万元,在远离公路的地方承包了2千多亩山岭,修建成一个绿色环保的养殖基地。养殖基地里的陆川猪每天都可以奔跑在绿色的山岭里,呼吸的是最清新的空气,喝的是经过检测无污染可直接饮用的湖水,吃的是米糠、花生麸、红薯藤等青饲料,其中最特殊的饲料则是当地人非常喜爱吃的捞水饭。而所谓捞水饭,其实就是经过熬煮后极富营养的粥和米汤。因此,陆宝食品公司的陆川猪均是皮薄、肉嫩,让人百吃不厌。

  当然,美食除了离不开新鲜健康的优质食材,更离不开能满足味蕾的秘方食谱。莫总告诉小编,陆宝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传承了上千年的客家美食文化,均是以祖传秘方烹制,才有这原汁原味、入口留香的美味。也正是希望能传承祖传技艺,才有了这个以“打造陆川之宝”为宗旨的陆宝食品有限公司。

  发扬传统技艺 扩大生产基地

  据莫总介绍,她曾经就职于金融行业,在市场开发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在成立公司之初,她就主张做一个完善的市场调查。在花费了几万元之后,陆宝食品在整个玉林市区的饭店、排档等各大餐饮场所,进行了免费供应陆宝牌扣肉进行试吃的活动,得到的反响非常强烈,纷纷有店家上门订货。在2011年,陆宝食品的销量就达到了300万,2012年更是翻了一番,拿到了600万的订单。而这些订单还仅仅只是“回头客们”的预约。

  采访中莫总不无遗憾的告诉广西中小企业网的编辑,本来还有一笔某超市的1000万订单找到了陆宝食品有限公司,但是由于目前公司厂房、机器等生产设备的限制,每年仅能完成600万的订单,所以只好回绝了该超市。也正是因为这样,莫总才会亲自来到金博会寻求融资,以期能扩建厂房和生产机械,并进行市场开发和推广。

  莫总告诉小编,目前陆宝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不仅销往全区,北京、上海乃至美国等国内外地区都有陆宝的“回头客”。但仅靠“回头客”并不能快速的打响品牌,因此莫总也计划着在扩充厂房、提高产量后就加大力度进行市场开发及推广。为此,莫总还亲自上阵,为自家的产品担任品牌大使,并拍摄了一组代言照印刷在最新一批的产品包装盒上。莫总认为,作为陆宝品牌的创始者她比其他人能更准确的说清楚道明白陆宝食品的特点。

  采访的过程中,会不时的被莫总的电话打断,不是要订购陆宝牌扣肉就是关于筹备年货市场的事宜。听着莫总干净利落地处理这些事情,也让小编看到了这位年轻女企业家的魄力。期望通过本次金博会,莫总能顺利融资。将这经典的客家风味推得更广更远。

消息来源:桂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