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吊(掉)胃口”之论分解本届调味品展

2013-01-07 16:24

    俗话说:“如无所欲,必无所求。”所以很早就有了“吊胃口”一说,“吊胃口”有多重释义,狭义上指用好吃的东西引起人的食欲,广义上则比喻让人产生某种欲望或兴趣。今年举办的2012中国调味品展上,不仅是展会,而且参展企业也不落下风,在新品、新技术及独特营销手段上,可谓是吊足了胃口。

2012届展会筹办之初,主办方对外宣布了不同以往的三项新举措:在博览会官方网站开设网上展厅,实行线上线下双重展出;与中国调味品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合作;与知名经销商、餐饮公司、批发市场、商超强强合作,加强专业观众邀请力度。此三项举措切实是展方依据当前调味品行业发展整体态势而制定,这些举措直击要害,迎合行业、企业的迫切需求,自然就能吊起胃口。

互联网整体利好,但展会界未曾有过充分利用它,经调味品展主办方的前后策划,决定依托互联网优势,把展会开到互联网上。对企业来说,虽说是从未参与此类新样式,但互联网具备的优势它们十分清楚。展方认准企业潜意识已经认同的观念,并成功吸引100余家企业入驻网上展厅,展前、展中、展后持续展出也令入驻企业赚足了足够多曝光率。在实体展方面,展方主打的“加强行业技术交流、政企商合作模式”口号抓住了企业们最为迫切的需求,以此延伸出的展会配套活动倍受追捧,包括:广东嘉豪食品有限公司冠名的嘉豪劲霸杯——第七届CFE搜厨国际调味大师邀请赛,由李锦记冠名的李锦记之夜理事会晚宴暨CFE2012招待酒会,以及广州致美斋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致美斋”之夜——全国经销商酒会。不得不说调味品展主办方的策划思维甚是奇妙,展方不仅可以为后届展会积累足够的周转经费,企业亦借此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然,在优质宽广平台上,能否最大程度地表现自己还是在于企业是否有足够的闪光点,在本次展会上,包括嘉豪、李锦记、致美斋、福达等知名企业奉献了十足的诚意,新品、新技术、新概念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以李锦记最为突出,李锦记投消费者所好,展会上展出各色经典产品如旧庄蚝油、XO酱等经典调料以及新近推出的“辣虾鲜”等时尚新品。另外在营销手段上独辟蹊径,利用“航天”品牌装展独领风骚的航空装展位,展出了入选“神九”航天员食谱的五款“神九酱料”――李锦记海鲜酱、叉烧酱、川味辣椒酱、番茄酱和泰式甜辣酱,并邀请安排享有行业盛誉的美食大厨坐镇“美食厨房”,精心炮制出“神九套餐”,让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航天酱料的独特美味,观众能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的好,才最能令人信服,展台前的观众总能比肩继踵可以为证。

在“吊胃口”之外,还有“掉胃口”之说。通俗地讲,“掉胃口”就是忽悠,敢问,谁能容忍,更何况市场经济里诚信第一!所以,对于调味企业来说,吊好胃口,切莫掉胃口,因为吊起来的往往是一份信任、一种责任,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经济时代,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够承担起这样的失责。欲勾起消费者欲望和兴趣,企业应当在质量上把好关,量准消费者敏感的味蕾;在营销手段上精准定位,打出迎合市场需求的概念。(荣华涛)

 

消息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