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除进口板材迷信,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高喊“国货当自强”

2023-11-10 09:46

过去,国人购买家居时喜欢追逐进口品牌而成为常态,近几年来,随着进口板势微,国产板材后起追之,大有取代进口板材之趋势。另一方面,在冗长而复杂的板材流通链条中,进口板假货横行的现象也日益严重,这一顽疾不仅阻碍整个板材市场的健康发展,甚至一步步挤压掉了原本属于国产板的发展空间。

为扭转进口板挤压市场和假货横行的尴尬局面,为推动板材行业的有序绿色发展,丽维家一手联合福人,一手推出沃尔法板材防伪系统,双剑合璧之下的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在喊出“国货当自强”高调口号的同时,也为全行业交出了一套有效解决假货痛点的方案。

全面赶超,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国货崛起呼声渐高,国产品牌平替国际大牌蔚然成风。在这种市场消费观念变化的影响下,家居板材行业迎来“新国潮”风向。并且,不论产能数量、生产工艺,还是产品质量、环保等级、花色研发等,国产板材几乎已经把进口板材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我国已连续多年生产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造板。庞大市场基础上,国产人造板技术开始领先发达国家,比如竹材制品、比如浸渍纸的无醛化、比如无机纤维板、比如压贴机的设备生产等等,这种优势未来只会越来越多,这是“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集中体现。

所以,如果你最关注的是环保,物理力学强度和使用寿命,而非追求所谓进口品牌,那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无疑是性价比之王的存在。

从环保方面到各项物理性能上看,福人竹香板均全面优于实木颗粒板,其超强的性能,就算再给老外几十年都研发不出来!

据悉,福人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量产竹香板连续平压生产线的板材生产商,在以竹代木、以竹胜木方面拥有核心科技,其竹香板系列产品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即便是引以为豪的“设计感”,进口板材也在不断失去固有优势。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旗下花色多达70款,覆盖同步木纹、全竹准分子板、时尚饰面、竹香PET门板等,花色上多而全,工艺上精而美,完美契合不断迭代升级的市场需求。

牵手福人,丽维家重点布局竹木家居绿色供应链

作为国内率先叫板国际大牌,并喊出“国货当自强”高调口号的代表,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是国企福人与丽维家强强联合下共同推向市场的产物。同时,为应对进口板材势微,国货当道的趋势,丽维家已经将战略重心从进口板材全部转移到国产板材,在携手央企福人联合布局竹木家居生态的路上,成为不可小觑的一支国家队力量。

福人集团于1979年成立就开始人造板的研发生产,也是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森林认证试点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稳居国内同行之首,可称“国货之光”。

丽维家进一步透露,丽维家已就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开启新一轮市场开拓,未来还将与福人船级板、蓝竹耐水板、福人醇香板、福人晶木·晶肤地板等形成产品矩阵,构建全球唯一一条拥有最全国产板材的竹木家居绿色产业链。

很明显,丽维家联动福人,势必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势能,从而一同推动中国板材工业的发展,成为中国板材工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作为其中一环,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将扛起国产板大旗,并向进口板发起一轮反击号角。

除此之外,丽维家还积极响应国家“以竹代木”号召,押注竹木家居供应链,专注家居行业“以竹代木”的产业变革。丽维家全面参与到福人竹香板、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从花色研发到板材生产的全过程,丽维家竹木家居产业创新生态园的签约落地,无不是国产板走向全球的最好佐证。

沃尔法板材防伪加持,以正品溯源撬动板材市场

前文提及,板材行业一直存在假货横行、路径不可溯、真伪无法查询等诸多问题,尤其是受市场追捧的进口板材,更是多年来使得消费者无法避免买到假货的罪魁祸首,但作为国产板的扛把子,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的出现将有望彻底改变这一局面。

只要一只荧光笔,把隐藏在板材喷胶层里的“沃尔法码”扫出来,再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官网任意一种查询入口,就能获取想要的上述信息。

丽维家沃尔法WLAF板材防伪系统的出现,让这个场景从科幻的想象变成了可以触碰的现实未来。

为实现从板材贸易商到板材生产商的转变,为推动板材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丽维家推出了行业首个板材防伪黑科技——沃尔法WLAF板材防伪系统。目前,该防伪系统已率先搭载于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

区别于其它板材,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即为客户提供了全量的交易数据、生产数据、物流数据以及安装服务数据,又能满足消费者跟进交付进度和产品溯源的需求,从根本上杜绝了假货横行的市场现象。

“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是首个应用沃尔法板材防伪系统的人造板,这是我们主打的优势和卖点之一,很多渠道商都非常看好沃尔法WLAF板材防伪系统的应用和落地。”丽维家产品负责人表示。

之所以一手抓板材生产,一手抓板材防伪,个中意义不言自明——牢抓板材供应链源头,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与定价权,并以正品溯源的保障,让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迅速撬动整个板材市场,从根本上杜绝进口板所造成的假货痼疾。

总结

随着市场的优胜劣汰和产业升级,如今的国产板材无论从研发还是工艺,甚至生产都有了赶超进口板的势能。

面对进口板的四面夹击与假货横行的局面,丽维家联合福人,响应国家“以竹代木”的政策方向,高举“国货当自强”的旗帜,全力布局以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为龙头的竹木家居产业生态,一手抓竹木材质的差异化板材,一手抓板材正品的溯源防伪,从森林到家庭,从工厂到消费者,构建了一支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以用户为中心的ESG绿色产业链,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队力量”。其中,福人竹香板沃尔法精板的旗开得胜,正是这一战略路线的最好佐证。

消息来源:经理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