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峨眉霜叶红于二月花,七里坪成最佳旅游之选

2012-10-31 11:39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金秋十月,无疑是观赏红叶最佳时期。传统观赏红叶的最佳之处无疑是香山,但做为四川人,在周末两天短暂的休息时间,去到北京赏红叶有点异想天开。值此红叶当道的时节,在此到可以为您推荐一处不逊于香山红叶的本土赏红叶的地方。

秋天的峨眉山,尤其是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区域,大面积生长着包括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连香树、花秋、漆树、枫叶在内的数千树种。10月中旬以后,这些植物的叶子就陆续由青转黄,黄转红,各种植物叶子变色的深浅不同、时间先后不同,因此出现彩林。上山路上,我们便能感受到峨眉山红叶的五重分布:山下绿油油的,山上则是红红的一片。绿林衬托着红叶,红叶漫布着青山,相得益彰,这就是峨眉山的群峰漫彩林。

 

9月,叶子处于叶片发黄状态, 10月,叶片变色率为35%~60%,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 11月,叶片变色率为60%~95%,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观赏地点:海拔1500米以上的峨眉山景区内,满山遍野皆为红。

 

 

观赏完峨眉的红叶,去一趟七里坪更是上上之选。峨眉半山七里坪,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属峨眉山景区与眉山市行政辖区交界处,地处峨眉山中山段,海拔1300米左右,距峨眉山景区零公里3.5公里,距金顶26公里。

七里坪海拔1300米左右。常年平均气温24C°,最高气温不超过28C°,是一个天然的休闲度假胜地。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饮用水呈弱碱性;纯天然的温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这些优质的自然资源共同构成了七里坪天然的养生环境。天气晴好时,可远眺峨眉山的金顶及十分普贤像,沐浴在佛光中,享受一世佛主的庇佑。

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半山七里坪温泉,均为古老的震旦系地层打出的“老汤”,井水出口温度≥55℃,日出水量达2000吨,除了富含丰富的氟、硫、偏硼酸、偏硅酸等具有医疗价值的元素,还富含锶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达到国家医疗矿泉水标准。赏完红叶,泡一下温泉,将除去您一身的疲惫!

 

消息来源:经济瞭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