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谷物奶,将引领“奶粉安全”新时尚

2012-08-16 15:16

早上两根地沟油油条,一杯三聚氰氨奶;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再加一碗石蜡米饭;晚饭一条避孕药鱼,配上一瓶甲醇勾兑酒。”最近,一位网友晒出自己的一日饮食清单,来调侃国内的食品安全。

看了这份清单,让人觉得有趣,也让人揪心。每一次食品安全事件就会引起民众一次“恐慌”,尤其是近来,问题奶粉、毒奶粉事件纷纷“回门”,让人们对整个奶粉行业产生了担心与排斥。

问题奶粉、毒奶粉纷纷“回门”,到底为哪般?

一次三聚氰胺,29万多名婴幼儿受害。为什么问题奶粉、毒奶粉频频现身?

小编采访了苏州悦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华生物”)的相关人员。他认为,除去食品企业本身的问题之外,其原因便是:近年来,我国奶业处于快速扩张期,而奶源基地建设远远跟不上产业快速扩张的步伐,原奶供应量满足不了加工需求。一些奶农和奶站为了提高原奶供应量,便见利忘义,在原奶中添加各种元素,卖给乳制品企业,以致于奶粉品质得不到保障。一网友称,现在的牛奶至少掺了40%的水。可见,掺水、掺杂、掺假,貌似成为奶行业的一个惯例,其源头便是——奶源紧张。

谷物奶粉出世,缓解奶源紧张现状

奶源紧张怎么办?如果能够找到与牛奶品质一样,甚至优于牛奶的奶产品,当然是上上之策。好在,这件事不仅已经有人在做而且产品已经进入批量投产阶段:由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领衔,20多个生物技术专家经过四年努力,结出了硕果——谷物奶粉。

谷物奶的原料来源广泛,且易再生,彻底摆脱了原料不足的困境,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企业不必再冒着触犯法律的风险在食品中添加一些国家严令禁止的违规添加物。如今,悦华生物已具备了规模化生产谷物奶粉的实力。谷物奶整个生产过程,采用高新技术,实现环节全程控制,为产品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谷物奶粉完全乳化,不等于谷物+牛奶

谷物奶粉是以大豆、大米、小麦等谷物为原料,加工成浆,通过蛋白和油脂的自乳化技术、生物代谢干预技术、内源酶酶切技术等高新科技,促使原料最终形成水包油的完全乳化的、稳定的胶束结构,并最终凝聚成为丰富天然营养素的粉末状产品。

和传统的谷物奶粉的概念不一样,谷物奶粉并不等于谷物+牛奶,而是打破“草-牛-牛奶”食物链,直接将谷物乳化,做到拥有“奶”结构一样的谷物奶粉。它含有维持人类健康的全部营养要素,内含七大营养素,而牛乳等动物奶只有传统的六大营养素。和植脂末相比,谷物奶粉又不含“反式脂肪”,做到了真正健康。

谷物奶粉的出世,为奶行业带来了福音。作为一种优质的健康奶粉新形式,其应用范围也十分广泛,如奶茶、冰激凌、酸奶等等。对于大多食品企业来说,谷物奶粉无疑会帮助企业摆脱奶源紧张的现状。正如盖钧镒教授所说,采用新型原料,开发特色产品,是食品企业在困境中突围的一剂良方。

消息来源:食品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