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黑龙江新青白头鹤生态文化周开幕

2012-08-10 17:22

今讯网消息8月5日,首届新青白头鹤生态文化周在伊春市新青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新青,因为有世界级珍禽白头鹤的栖息和繁衍而获得“中国白头鹤之乡”的美誉,更因拥有新青国家湿地公园、新青国家级白头鹤自然保护区等生态名片而蜚声国内外。这里大森林、大湿地交相辉映,白头鹤与红松共栖共生;生机盎然的初春,姹紫嫣红的盛夏,层林尽染的金秋,银装素裹的隆冬,美不胜收的四季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新青区高擎生态建设的大旗,以生态功能区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发展战略,把保护生态作为立区之本和发展之基。通过对白头鹤、林蛙、红松、水曲柳、蓝莓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实行重点保护,使生态保护重点由单一树种向多树种、由林上向林下、由动物向植物扩大延伸,生态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通过全面强化木材生产和资源林政管理,彻底遏制了林木资源过度消耗的势头,历史性地实现了森林蓄积年净增70万立方米以上的良性循环。

首届新青“白头鹤生态文化周”是一次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产业推进于一体的盛会。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鹤舞欢歌系列文艺演出、风光摄影展、集体婚礼、千人签名观鹤、林业局黑木耳合作社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新青的地域文化、城镇变化、产业发展成果和生态之美。(周传山)

消息来源:今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