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智慧教育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2-12-30 16:11

2022年12月30日,由CIO时代、北达软和高校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共同编写的《2022中国智慧教育白皮书-基于信创体系的智慧教育》在高校信创教育峰会暨高校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上正式发布。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暨白皮书发布仪式上,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院士和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分别代表联盟理事长和副理事长进行了致辞。辽宁工业大学校长王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广东邮电职业学院校长陈玉欢、中国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助理石磊、中国华能集团信息中心主任杨正新、北京燃气集团信息中心主任王广清等分别作为高校和央国企代表进行了发言。成立仪式和发布仪式由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博士主持。
作为联盟的第一个成果,《2022中国智慧教育白皮书-基于信创体系的智慧教育》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分为八大章节:教育信创的背景、教育信创的目标与指导原则、智慧教育的架构框架、教育信创的技术体系、智慧教育与信创化转型、高校信创体系建设、教育信创的实施方法及教育信创的保障体系。作为白皮书的核心内容之一,白皮书提出了智慧教育的架构框架(SEAF),包括架构开发方法、架构内容框架、智慧教育业务参考模型、智慧教育应用参考模型、信创技术参考模型和信创运营参考模型六大部分内容。该架构框架可以为智慧教育(教育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教育信创(教育机构的信创化转型)提供系统性的方法论指导。
白皮书最后还附加了最新的信创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信创方案,包括北达软信创架构师培训方案、太湖信创实训平台方案、云积软件云考试方案及锐捷云坞解决方案等。

消息来源:CIO时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