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名征集!全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申报正式启动

2022-06-08 11:21

充电和换电互为补充,一起为新能源车畅行保驾护航。截止到2022年4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32.4万台,同比增加81.9%。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930万台。运营端按0.5元/度服务费,预计到2025年服务费收入规模将达到729亿元。在换电领域,蔚来、宁德时代等企业已经在全国各地建设换电站,预计到2025年换电乘用车销量超280万辆,换电商用车销量50万辆,配套换电站需求约28000座。这也是个庞大而崭新的市场。

为进一步促进充换电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提升充换电产业生产技术和市场应用规模,助力充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充换电行业供应商诚信体系,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满足采购商多元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促进相关采购企业实现精准采购和降本增效,『国际能源网』及旗下《国际充换电网》现面向全国充换电产业公开征集、编制《全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

本次征集活动于5月5日正式开始,『国际能源网』及旗下《国际充换电网》将对各报名单位报送的资料进行遴选、评审后选入《供应商名录》。通过对供应商的筛选,将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企业进行收录,构建供应商信息库,形成《供应商名录》,将有助于采购企业选择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企业的采购效率。

充换电行业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领域主要包括换电站解决方案、智能充电解决方案、车载电源、充电桩及配套元器件、配套设施解决方案、充电设施EPC建设及运营解决方案等环节。

《供应商名录》主要是帮助采购商从源头把控质量、优化成本、增加采购的筛选范围,提升企业的采购效率,助力行业应用质量可靠、价格优惠、服务优质的充换电行业装备、产品和解决方案。

届时,编印成册的《供应商名录》将向各级能源主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电网企业、设计院、石油石化、电建、能建、汽车制造商以及充换电投资单位赠阅,并在充换电相关领域的行业展览会、行业论坛、以及『国际能源网』全媒体平台上进行公开发行与推广。

申报有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 基本原则

1、公正、公平、公开、免费原则;

2、企业自愿,用户推荐,诚信为本原则;

3、企业所申报信息必须直实、合法、有效。

二 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企业应为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申报企业生产经营诚信度高,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近三年内无不良记录且经营状况良好;

3、申报企业产品或解决方案近两年未出现过重大质量、或服务事故;

4、申报产品须符合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暂无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产品应有符合有效、备案的企业标准。

三 征集范围

1、换电站解决方案

商用车换电站(出租车、重卡、物流车)、乘用车换电站、两轮共享换电站、换电技术设备、换电支架、换电站龙门架、换电机器人、换电电机、换电电池、换电柜、换电壳、换电模块、换电开关、换电吊装机、换电电表、换电系统/平台、视觉检测系统、视觉定位系统、监控系统、充电机、升降机、车辆轮胎定位装置、BMS、托盘;

2、智能充电解决方案

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充电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充电弓、无线充电、光储充站;

3、车载电源

动力电池、车载充电机、电机、电控、电容器、光伏、储能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

4、充电桩及配套元器件

充电模块、电源模块、充电桩外壳(SMC材料/钣金/塑料)、PCB板、TCU(计费单元)、充电枪、显示器、继电器、芯片、导热硅材料、三防漆、触摸屏、连接器、线缆、线束、保险丝、熔断器、电源开关、智能电表、充电软件系统、散热风扇、检测设备(充电检测、老化检测)、绝缘检测模块、通信模块、防雷设置、充电桩雨棚、充电桩监控、地锁、充电桩广告屏等;

5、配套设施解决方案

逆变器、变压器、充电柜、配电柜、滤波设备、高低压保护设备、变流器、充电桩安防(灭火装置)、充电桩保险等;

6、充电设施EPC建设及运营解决方案

充电桩建设、运营商及运维商等。

四 申报方式

1、注册为《能品汇》会员。进入能品汇官网(b2b.in-en.com)点击右上角【注册】,并按要求完填写单位信息,注册会员,并上传单位营业执照,提交认证。

2、产品提交。进入《能品汇》官网(b2b.in-en.com),【登陆】会员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发布产品】,进行公司产品信息的发布。

3、在会员中心点击《供应商名录》申报。选择对应分类,并按要求填写企业介绍、主要产品与服务、核心技术、公司优势、应用案例等内容后,完成申报资料提交。

4、完成如上操作后,提交的信息进入审核阶段,通过审核、复核后,即可完成供应商收录。届时供应商将在《能品汇》官网进行全年展播,并且收录于《中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

五 工作程序

六 发布与推广

《供应商名录》将通过线上、线下、会议论坛/展会免费发放、专业人员配送等共发行20000册,最大化宣传推荐优秀充换电企业的知名度,支持质量优良的产品在市场获得广泛的推广与应用,助力供应商实施品牌战略,引导各级行政部门、各类能源企事业单位、公安、消防、交通、产业链上下游采购单位择优采购《供应商名录》所推荐企业的产品与服务。

1、『国际能源网』官网

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不间断面向『国际能源网』官网650万+浏览者,以及20万+能源上下游企业,诸如:电网公司/能建电建/石油石化/电力工程/电气系统/电气分销/风电/光伏/储能等能源企业从业人员,连续免费宣传推广,提升品牌知名度,加深用户对企业的品牌认可度。

2、重点部门、机构、企业邮递配发

《供应商名录》将向全国电力能源政府主管部门、交通、应急消防、城管、能源相关企事业、电网企业、石油石化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设计院、学校、重点投资建设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重点用户的相关业务部门赠送发放。

3、亮相全国能源行业大型知名展会,对接更多优质采购商,共享全国客户资源

《供应商名录》将跟随『国际能源网』官网、《能品汇》官网推广、发放至全国50+场知名电气、能源展览会活动现场,人手一份!

4、配发能源行业知名大型会议、论坛活动

跟随『国际能源网』官网、《能品汇》官网出席并配发至全国能源行业知名会议、论坛活动、产业沙龙等线下会议活动,做到人手一份。

5、权威能源产业平台持续报道,提升知名度

面向『国际能源网』官网、《能品汇》官网发布到电力、新能源、风电、光伏、储能、新基建、石油石化等50家+能源行业主流资讯平台及大众门户平台推广,让供应商品牌获得更多曝光。

6、《能品汇》官网每年超20亿元采购,优先选择对象

《能品汇》能源工业品电商平台,为电力能源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产品采购、设备采购、材料采购、耗材采购、服务采购等服务。每年通过《能品汇》采购的设备、材料金额超20亿元。《供应商名录》入编的企业,将优先作为电商平台询价、采购的对象。

七 联系方式

『国际能源网』中国充换电行业供应商名录(2022版)编辑办公室

扫码联系我们

在线申报网址:https://b2b.in-en.com/

消息来源:国际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