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电视《快乐旅行》预告《曼谷·清迈 双城记》1月下旬播出

2011-12-30 16:38
曼谷 黄袍佛国之城
 
  (图:李术 文:付向华)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美喻,泰国的首都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最为著名,是泰国三大瑰宝。
 
大皇宫
  到曼谷不游大皇宫,就如同到了中国没去故宫一样遗憾。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漫步于大皇宫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剔透、金玉璀璨,散发着叫人目眩的奢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的守护神,褪尽金色沿华,换上一身富有民俗色彩的装扮,看似狰狞却实质拙朴天真,形成一道与别不同的风景。
 
大皇宫
  紧邻大皇宫的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2年。其金光闪闪的尖塔建筑令人叹为观止。玉佛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供奉着泰国的宝藏——玉佛的大雄宝殿了。玉佛通体苍翠,隐约泛出绿光,格外受到神圣崇拜。每年在季节变换之际,国王会亲自为佛像更换锦衣。
 
  无论是大皇宫的奢华,还是玉佛寺的神圣,都是在诠释着泰国纯东方色彩的黄袍佛国魅力。
 
大皇宫
清迈 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全收获……一首婉转动听的《小城故事》,把我们带到了泰国清迈,一座邓丽君最钟爱的小城。
 
清迈城区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没有现代文明的焦躁不安,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宁静。这种宁谧的气质,也许与小小的清迈却坐拥着300多座寺庙有关吧。
 
  清迈古老的寺庙和现代建筑并肩而立,大多不要门票。与曼谷的寺庙相比,清迈的寺庙朴素宁静,更能接触到泰国人最平实的日常生活,感受到泰国人的温厚有礼以及特有的悠闲。租辆摩托车,照着地图大半天就可以把清迈老城的寺院都逛到。或大或小的寺院,或许在一转身、一回首间就闯进你的眼帘。
 
  清迈夜市是邓丽君生前喜欢逛的地方之一,也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夜市的手工艺品以其雅致、精巧闻名世界。早在清迈成为旅游胜地之前,这里就是手工陶艺,编织,雨伞,银器以及木雕的重要中心之一,而且现在依然是最大的泰国手工艺品出产地。
 
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
  清迈素有泰北玫瑰之称,在赢特浓山国家公园里四季如春,鲜花品种繁多,常开不败,轻声哼唱着“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你会发现曲调中的宁静甜美与眼前的一切如此契合。据那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有专门的皇家项目组研究寒冷气候下花卉及农作物的培植。
 
清迈赢特浓山眺望
清迈赢特浓山国家公园
  清迈,一座让人欢喜的小城,生活的真谛就在这里收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月下旬广州电视新闻频道《快乐旅行》18:12(周一至周五)播出的《曼谷·清迈 双城记》。广视网 www.gztv.com新闻频道同步播出或登陆本节目官网-环视旅游网 www.tvtour.com.cn在线收看。
 
行程推荐:
DAY1:曼谷:玉佛寺、大皇宫、购物广场、四面佛;
DAY2:曼谷飞清迈,抵赢特浓山,入住赢特浓山上的酒店;
DAY3:参观皇家研究项目-世界皇家Ratchaphruek花卉博览会,夜市;
DAY4:游览双龙寺后,追随邓丽君的足迹,漫步清迈城区;
DAY5:在清迈过一个悠闲的上午,下午飞曼谷
 
游玩贴士:
1. 近期亚航推出2012年4-6月飞曼谷航班只需260元,泰国国内航班121元起。
2. 大皇宫门票:350泰铢,包含玉佛寺和威玛曼宫殿两处的参观门票和导游图。
3. 曼谷购物最划算的是欧莱雅、Boots、华歌尔,必买特产就是榴莲糖、naraya曼谷包。
4. 清迈夜市就在老城区中心,以西东走向为主,从傍晚5点一直营业到11点左右。
消息来源:环视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