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20一周媒体聚焦】金融科技、文旅、时尚消费企业振兴与发展

2020-03-20 14:00

银行、保险介入金融科技领域对金融科技行业产生的影响

金融媒体近期关注银行、保险直接介入金融科技领域对金融科技行业产生的影响、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持续稳健的发展、金融科技企业如何保持自身的服务优势等相关话题。

近来全球资本市场大幅震荡,熔断机制、技术熊市、做空、资产蒸发等关键词也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报道之中,针对此背景,自媒体平台关注财经行业企业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变化、如何避险、如何投资;金融危机的定义与标准、历史表现、现状评估、前景预判;股市、债市、汇市、大宗商品、数字货币等未来走势的判断;各地政府出台的行业数据与政策对产业的影响、国内外产业机会解读等。

【推荐关注相关的媒体及栏目:《理财周刊》-“金融科技”专栏 |腾讯新闻客户端-#疫情下瞬息万变的全球经济#内容征集】

文旅企业抗“疫”行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带来了影响,特别是全国文旅行业正经受巨大的考验。针对文旅行业,党媒央媒关注企业围绕抗“疫”行动的努力与成果、企业为社会做的贡献、面对疫情高层和基层所做贡献及成果、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疫情后企业的规划或调整。

餐饮企业复工后的经营及发展状况

各地餐饮企业逐步开始复工,综合类媒体关注餐饮企业复工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企业建立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如人员健康排查、经营场所消毒、就餐人数控制等)、各地针对餐饮行业复工的扶持制度、复工后企业经营情况等。

【推荐关注相关的媒体及栏目:《法治周末》-“文旅企业振兴计划”专题】

 时尚企业经营难题、解决办法及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为时尚企业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影响,门店关闭、营业额下降、经营问题等成为企业急需解决的几大难题。商业媒体关注时尚企业销售、营销活动、供应链等环节的工作情况、面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困难,企业如何灵活应对、目前时尚品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抗击疫情相关举措等。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大众静待春暖花开。春季印花衬衫、涂鸦牛仔外套、个性豹纹元素、减龄刘海、飘带衬衫、春季穿搭、春季彩妆、运动穿搭、复古波点元素、春季显瘦穿搭等则成为时尚媒体关注的行业关键词。

【推荐关注相关的媒体及栏目:微博-时尚条线热推话题||Yohogirl-“yoho!Girl有聊”】

本周情报推荐: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