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本新闻杂志为什么被抢购?

2020-02-25 17:21

被读者预定抢购的最新一期《财新周刊》上线,连续三期《财新周刊》被热炒和预售,再次让财新这家以调查报道著称的媒体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有同行感叹,“留存和抢购这些‘非常时期’的刊物,是对这段历史的纪念,是对媒体的致敬,也是给自己信心和勇气。”

 

连续三期《财新周刊》封面特稿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过程中,以财新为代表的部分媒体体现出专业新闻媒体的责任与担当。重大事件的报道,财新团队从不缺席。网友这样评论他们:

  微博网友的评论 

 

财新是最早关注疫情的媒体之一,并多维度解读,包括头条重磅、解药系列、数据解析、肺炎日记、实时地图等。随着疫情升级为全国重大公共事件,财新对疫情取消阅读“付费墙”,让公众了解及时、全面的疫情信息,这一举措受到业内和读者赞许。

 

来源于传媒大观察公众号        

来源于RUC新闻坊公众号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从疫情蔓延到武汉封城,财新记者在武汉一线,奔波在武汉市内的各家医院,用镜头和文字不断呈现疫情“风暴中心”真实的众生相。

对于选择留下,他们说,“这是新闻人的本能”,“对我们这些时代的记录者来说,无所谓幸与不幸,惟勉力留下真实,不至于让失去白白失去。”

封城前夜,财新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合影

武汉封城已经第28天,疫情进入攻坚战,财新一线记者奔走在各个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间,见到了太多生死离别,太多混乱无序,太多大爱奉献,错愕、悲愤、感动各种情绪轮番交错,他们选择冷静记录和追问。

财新记者在武汉瓢泼大雨中夜巡

疫情笼罩之下,前方记者奔走各方,汇集信息,不断追问,后方团队全力配合,财新网关于疫情专题的300多篇报道来自财新全编辑部力量,团队化采写,挖掘更多角度呈现事实。

《新冠病毒何以至此?》汇集财新37位记者,文章通过现场篇、病人篇、解毒篇、国际篇,以四万字全面呈现,提供了更深度和多元视角的解读。“国际篇:全球经济”记录此次疫情的海外反应。目前疫情在某些国家呈现扩大之势,现在看财新此报道,更有预警色彩。

财新报道《新冠病毒何以至此》

《湖北16地市新冠全调查,寻找战疫密码》勾勒湖北防疫战全景,寻找终止疫情的密码。

财新报道《保卫湖北》

 

 

记录者的力量

重大事件看财新,深度报道看财新。财新的稿子不是为了10万+,是对事件的全局观察、记录、思考,是对历史的记录。

有人说,财新的报道是真实的,但这种真实让人觉得紧张。这就是新闻,“新闻的任务,不是被报道的那个人你认同不认同,而是各种不同声音你听不听得到。”

看财新,知真相!

扫码订阅第七期《财新周刊》

 

订阅财新通,刊网新闻畅读。

 

消息来源:青年记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