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G、AI、无人系统、边缘计算,在这里看懂嵌入式!

2019-11-14 14:11

随着5G、AI和IoT技术的蓬勃发展,智能连接时代已经来临。新兴的智能终端和解决方案将越来越依赖于嵌入式技术。

在网络边缘应用对智能功能的需求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尤其是在寻求AI商业化的道路上,要实现技术的落地,不仅需要性能优越的算法模型和可靠的硬件支持,还需要把AI技术和硬件环境进行有机结合,再应用到具体的实际场景中。

嵌入式AI对于这一需求及高实时处理的场景具有天然的优势,在无人机、智能汽车、产业机械、电器、游戏、安检等场景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嵌入式AI技术到底是什么?它的未来会有哪些发展?技术落地中还有哪些挑战亟待被攻克?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汇聚了100+位海内外技术领袖,在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上为你解答!

2019年12月6日-7日,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将在深圳举行。

本次大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CSDN、嵌入式视觉联盟(USA)联合主办,深圳哈工大科技创新产业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协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ACM 杰出科学家刘劼博士,任大会总主席;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邢国良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李欢博士,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大会以“万物互联·泛在智能”为主题,邀请30+位海内外顶级专家作为分享嘉宾;500+位来自主流AIoT领域践行创新的中坚力量,100+位海内外特邀技术领袖,以及数十家芯片、模组、工具和应用集成商共聚一堂。

深度展示嵌入式AI的未来,主题涵盖计算机视觉、3D视觉、医疗影像处理、语音识别、NLP、传感器融合、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和应用。

可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行业盛会!

超强卡司,海内外顶级嘉宾齐聚!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众多海内外顶级大咖,无论是学术界导师、产业界领袖,还是组织负责人都会在现场与参会者共聚一堂。与其说这是一场一流的技术会议,不如说是一个与全球顶级大咖面对面的交流天堂。

这些大咖包括以下几位(但不限于)。

Edward A. Lee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杰出教授、EECS 前系主任、IEEE Fellow

自1986年以来,Edward A. Lee一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他是 Plato and the Nerd - The Creative Partnership of Humans and Technology 的作者,拥有多部教科书和研究专著以及300多篇论文和技术报告。

Lothar Thiele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副校长、欧洲科学院院士

Lothar Thiele 在1985年获得慕尼黑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1987年加入斯坦福大学信息系统实验室。

1994年以教授的身份加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专攻嵌入式系统、信息物理系统、传感器网络以及嵌入式软件等技术的探索和优化。

Marilyn Wolf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计算机系主任、ACM/IEEE Fellow

Marilyn Wolf,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计算机系主任,前佐治亚理工学院讲习教授,佐治亚研究联合会杰出学者。她分别于1980年、1981年和1984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张大庆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国家特聘专家

张大庆是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国家特聘专家。1996年获得意大利罗马大学博士学位。曾任法国巴黎国立电信学院、法国科学院一级终身教授, 新加坡资讯通讯研究院智能家庭实验室创建主任, 情景感知系统部创建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普适计算、情境感知计算、城市计算、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等。在相关国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 280余篇,国际国内专利20余项。

李向阳

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IEEE Fellow

李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执行院长。现任ACM中国共同主席、ACM理事会常务理事、ACM SIGMobile China联合主席、ACM  Publication Board成员。2015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015年获IEEE Fellow和 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称号,2016年获中国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95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商管理双学士,1999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硕士,2001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博士。自2000年以来,曾任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清华大学 EMC讲席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教授。

靳战鹏

美国布法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2010年,靳战鹏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此前分别于2006年和200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取得硕士和学士学位,师从中科院院士,著名计算机专家沈绪榜教授。

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议题紧扣热点

别看出席的嘉宾都是业内顶级咖位,但讨论的内容却十分接地气,紧扣时下的热点和技术的发展趋势,不仅有学术上的最新研究,还有商业上的最新演进。例如5G、人工智能、无源、无人系统、机器人、边缘计算等。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与会的大咖都会带来哪些精彩的议题吧。

今年最火的技术是什么,一个是区块链,另一个就是5G了。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国家特聘专家张大庆将分享《基于Wi-Fi和4G/5G无线信号的无接触智能感知与应用》。

作为嵌入式AI大会,人工智能相关话题也同样比重很大。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IEEE Fellow李向阳会分享《人工智能浪潮下的物联网:智能、无源、安全问题之初探》。

乌镇智库理事长、《人工智能简史》作者张晓东(尼克)带来的议题为《人工智能:从历史看未来》。

此外,本次大会还为一线开发者准备了很多技术类话题,例如:RT-Thread创始人及CEO熊谱翔带来的议题为《构建智能终端的基础软件平台》。

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王丹则会分享《行业AIOps的案例分析与数据驱动的行业操作经验》。

百度深度学习平台技术部系统架构师成瑜娟的演讲题目为《端侧推理引擎Paddlelite》。

当然,除了上述话题之外,《家庭机器人刚刚开始的未来》、《能源互联网趋势下的边缘计算》、《无人系统鲁棒决策与控制之路》等话题也是紧贴时下热点,兼具前瞻性与可操作性。

相信听完这些话题的讨论,一定能刷新你对嵌入式AI的理解,同时,作为开发者,也能从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中开拓视角,让所学的知识更好地为你的业务赋能。

本次大会的精彩内容不止于此,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亲自来现场一一探索吧!

https://t.csdnimg.cn/QtAr

2大 IoT 主论坛+4大分论坛!超强技术干货剖析

5G+AI+IoT,掀起技术变革浪潮!

本次大会上,技术专家将分享无人检测、无线智能、人机交互、智能医疗、无人驾驶、智能移动监控等前沿技术,助你打开视野,着眼未来。

新一代开发者们如何更好地创新与落地 AIoT 应用?

在物联网时代,单纯的“互联”没有任何意义,需要让万物“智联”才能发挥它的应用价值,AI就是其中的核心技术,AIoT将加速“万物智联”时代的来临。

基于此,大会将透过AIoT在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家居、工业机器人、智能安防等领域的成熟落地案例,给予开发者们全新思路,开拓自己的新天地。

开源驱动AIoT

开源不仅给软件行业带来自由与创新,亦是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之一。

本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领导者共同探讨如何让开源更好地驱动AIoT的发展。

12月6日-7日(周五-周六)

我们准备了超强技术学习阵营:

2大主论坛+4大分论坛+主题报告会

涵盖开源驱动AIoT

万物互联-泛在智能

AIoT前沿技术

AIoT创新应用

共同打造嵌入式人工智能开发者的盛宴!

想提前了解大会详情,加小助手微信,回复0进大会微信群。

此外,在互动展区里,云集数十家芯片、模组、工具和应用集成商展示最新黑科技,让你有完美的嵌入式AI之旅的体验!

11月9日-11月18日之内买票,免费赠送北京2019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包括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红杉资本周逵、CSDN蒋涛以及阿里、腾讯、百度、开源中国等大牛演讲)一张。

限时买一赠一

(主办方会根据购票时间私信您赠票),

数量有限,仅有85张!先到先得!

还等什么?

立即扫码报名吧!

消息来源:CSDN (注:本文由CSDN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