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经理人》最佳CEO榜单即将揭晓

2019-10-23 17:34

谁在逆风飞行?

2019年,全球经济正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贸易紧张局势可能正在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十年来的首次衰退。而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第二大经济体,中美贸易摩擦也使得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更严峻的挑战。

尽管中国制造业拥有世界最完备的产业链体系,但制造企业“大而不强、小而不精”,在外部冲击之下不得不面对转型升级的阵痛。如何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下提升技术水平,适应新的全球规则,更进一步融入全球价值链,高效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合作,是每一个企业面临的悠关生死的课题。

在这样转型和变革的历史时刻,像任正非这样的中国企业领导者敢于挑战、勇于面对,给一大批企业领军者,尤其是职业经理人注入了巨大的动力。他们带领企业励精图治、披荆斩棘,他们有卓越的领导力和优秀的创新经营意识,他们有非凡的前瞻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在他们的带领下,这些企业非但没有陷入困境,反而更加生机勃勃。

这一企业领导者群体是中国崛起的重要基石,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稀缺资源。作为持续关注经理人群体30年的专业财经媒体,《经理人》一直聚焦、关注和宣传这些优秀的企业家。2019年,《经理人》联合旗下资本市场研究院、高端企业家俱乐部组织海豚会共同主办,推出“《经理人》最佳CEO评选”,挖掘和展示最具有商业价值及创新能力的企业CEO。

他们是谁?

此次评选将覆盖沪深A股、香港H股及红筹股中竞争性行业企业CEO,并根据市场热点和投资趋势,对1-3个行业进行单项排名以及商业模式创新能力CEO排名。

截至目前,沪深股市已有近3700家上市公司,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也超过1000家,这近5000家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企业群体代表。作为兼具企业领导人与职业经理人双重身份的上市公司CEO,更是中国企业家的优秀代表,他们都将进入“《经理人》最佳CEO评选”的观察范围。

谁更优?数据说话

为了保证专业性和权威性,本次评选特邀请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魏炜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商业模式创新中心朱武祥教授作为学术顾问,以“魏朱模式”六要素为基础,构建一套可量化的客观评价指标体系,评估企业CEO在企业经营、市值管理、商业模式持续创新等多方面的能力,挖掘最优秀的100位杰出CEO。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由“中国商业模式研究第一人”魏炜博士领衔,致力于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应用交叉学科方法建立商业模式的规范化研究体系,探讨企业商业模式的本质,致力于为企业商业模式的设计、优化和再造提供参考意见,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并最终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由朱武祥教授领衔。朱武祥教授是“魏朱商业模式理论”创立者之一,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著名金融学家,专长于公司金融、商业模式、产业金融、政府金融等领域的研究。

谁能看见?全媒体覆盖

《经理人》传媒30年经营,拥有一批关注企业商业模式和企业家管理思想的核心读者群,根据第三方调查,高收入、高学历及高素质的精英商务人士读者比例高,有强劲的消费力,在企业决断中更强;读者粘性高:忠诚读者、主动读者比例高,阅读渠道稳定,广告态度积极。

与此同时,《经理人》新媒体综合体平台基本实现了高端媒体平台的全面合作,有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新浪财经、网易财经、财富号、同花顺、搜狐财经、新知号、大风号、云掌号、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百度百家等十几家合作媒体,稿件全网通发布几乎涵盖所有财经媒体,不仅可以节约传播成本,还能发挥平台优势,产生巨大的传播效应,一篇稿件能快速覆盖超过500万人的高端商务专业人士。

震撼榜单2020年1月底隆重揭晓,敬请关注!

联系热线:13826592176,18681565942

消息来源:经理人网 (注:文章由经理人网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