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oB行业影响力价值榜单重磅发布,预见中国ToB市场的新机会!

2019-09-05 19:11

如果时光倒退十年,你是否会拿出所有积蓄,不惜负债百万,在北上广买一套学区房?

 

如果时光倒退二十年,你愿不愿意搭建一个网购平台,或是自己研发一套聊天软件?

 

无数人想要回到过去,用当前已知的答案提前去回答曾经的问题。可让人唏嘘的是,历史没有假设,生活也没有如果。

自2015“ToB元年”开始,中国ToB市场被太多人看低、看弱。可打脸的是,连BAT都开始ToB转型了,不知道错过中国ToB市场的人有没有后悔?

 

不过,与其懊恼当初错误的决定,不如在当下抓住未来的发展方向。毕竟,中国ToB产业还在发展,中国ToB的未来还有无数未知,我们还需努力找寻中国ToB市场的新机会。

 —

走眼的大佬

不走眼的我们

 

一个事物的存在,分为当前价值和未来价值。

 

阿里先于腾讯、百度研究云计算,不仅仅是因为阿里当年在存储数据时遭遇了瓶颈,而是阿里人确实高瞻远瞩。

 

马云早在2010年就说过:“我们自己公司对云计算是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希望。我们不觉得又找到一个新的矿产,阿里巴巴拥有大量消费数据、支付宝交易数据,我们觉得这些数据对我们有用,对社会更有用。”

这种提前性布局,让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占有率几乎过半。可这个市场,连马化腾、李彦宏这样的大佬,都没有提前看到。

 

那么,当我们在审视中国ToB市场、了解新项目的时候,要怎么思索它们的未来呢?

 

只看项目的当前价值吗?

 

这恐怕不行。因为中国大部分ToB企业还处在盈利困难、产品不为人知的阶段。

 

聚焦产品的未来价值吗?

 

这也不好说。虽然马化腾、李彦宏在云计算上目光浅短了一点,可马云也有走眼犯错的时候。再说,我们的眼光,根本无法与这三位相提并论。

 

那么,中国ToB市场的机会还有哪些?当前又有哪有资料、信息可供我们参考?我们又要怎么做,才能不走眼呢?

一份榜单

一个判断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可一份榜单却可以汇聚万千资深从业者的看法。

 

因此,为了找寻中国ToB市场的新机会,3W产业媒体中心将联手国内外上千家ToB厂商、60+合作媒体、50+投资机构、100+行业专家级研究机构,重磅启动【2019 ToB行业影响力价值榜单】系列评选。

 

此次榜单聚焦ToB领域,将对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安全服务等数十个细分领域进行全面梳理。我们将分别从企业综合实力、产品应用价值、企业创新力、行业影响力四个维度,挑出其中的佼佼者。

 

3W产业媒体中心希望用远超去年榜单的评选力量,找寻到始终在ToB领域持续创新、创造增量、深具潜力的卓越企业和行业领军者。

 

我们希望洞察中国ToB产业新机会,提前让从业者看准未来,真正用一份榜单,为前瞻者提供一个判断。

 

四个维度

看透ToB市场

 

因此,本次【2019 ToB行业影响力价值榜单】系列评选,在一份总榜单的基础上,设定了四个子榜单。

1 实力先锋榜

参选时间:9.4-9.20

发榜时间:10.16

评选对象及数量:ToB行业的先锋企业,共评选10家。

评选标准:

1.本年度在ToB行业产生过重大影响,如发布过战略级新产品、提出过行业创新理念、获得过知名投资机构投资、市场开拓增速明显的企业;

2.企业综合实力在行业内较为突出,细分领域市场至少排名前五。

2 ToB行业产品价值榜单

参选时间:9.4-9.30发榜时间:11月初评选对象及数量:ToB行业的优秀产品,共评选50个。评选标准:1.本年度在ToB行业发布的重要产品;2.该产品已有成熟的技术理念,能够应用落地;3.产品能为客户带来明显收益价值。

* 每家企业最多可上报3款产品。

3 ToB行业创新力榜单

参选时间:9.4-9.30发榜时间:11月初评选对象及数量:ToB行业极具创新力的新兴企业,共评选20个。评选标准:1.本年度有过重大创新,具有独特、新颖落地方案的企业;

2.企业综合实力较强,融资达到A轮且在C轮以下。

4 ToB行业影响力榜单

参选时间:9.4-9.30发榜时间:11月初评选对象及数量:ToB行业影响力榜单分企业榜和人物榜,企业榜共设30个奖项,人物榜共设20个奖项。

评选标准:

企业榜:

1.中国ToB市场上一直能够产生巨大影响的头部企业,细分赛道ToP3;

2.融资规模B轮及以上(巨头系非融资产品除外)。

人物榜:

1.一直引领着中国ToB行业发展,提出过重要观点、形成过较大影响的ToB人物;

2.入选人物如为企业高管或员工,需企业融资达到B轮或该人士有行业公认的影响;

3.入选人物如为投资人或相关KOL,需要有典型ToB投资案例或公认的内容产出。

我们知道,在万千读者的见证下,能够经过千筛万选,最终入榜的ToB企业,都是璀璨的宝石。而这些宝石,很可能就是中国ToB的新机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2018年,我们发布了「中国企服行业榜单」「AI企业级应用产品实力榜」,在行业里引发了强烈反响和诸多讨论。

在此,3W产业媒体中心向ToB领域企业、投资机构及行业人士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自荐或推荐优秀企业参与本次【2019 ToB行业影响力价值榜单】评选!

消息来源:3W产业媒体 (注:图片由3W产业媒体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