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2019-07-30 16:48

2019年7月26日,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峰会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联合主办,赛迪呼叫承办,并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以及赛迪智库的大力支持。

IMG_9696

本次峰会以“智融科技 创享未来”为主题,邀请院士学者、行业知名专家、产业领袖、应用主管以及行业广大用户500多名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新技术让企业更加智慧、如何让数据为企业赋能等问题,帮助企业走好信息化创新之路。

智慧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全面加速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体量很大,在推动信息化进程的过程中,必须摒弃模仿式创新、跟进式创新依靠人口红利的道路,未来应该加强推动原创式创新,推进企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融合,促进企业间相互协同发展,

IMG_9736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宋显珠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推广安全可信产业,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为主题强调了在信息产业中,网络安全的基础作用。沈昌祥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整个信息社会、智能社会将成为黑暗中的废墟。为此,应提倡主动免疫的可信计算,在计算运算的同时进行安全防护,为网络信息系统培育免疫能力。

IMG_9782

中国工程院院士 沈昌祥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研究员,数据智能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田日辉强调,现阶段企业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面对众多挑战,以数据智能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多数企业的选择。

中通服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云产品总监王欣以“云上研发,智造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中国数字转型举措和中国数字转型部分市场预测,并且以中通服集团服务的转型服务成功经验为例,说明市场压力是数字转型的主要驱动力,大多数努力都是由增长机会和竞争压力增加推动的。

红帽中国首席架构师张家驹在随后的演讲中强调,行业信息化创新需要技术的加持,而红帽一直倡导的开源正在加速行业信息化创新,此次特别分享了OpenShift容器技术可以为应用的交付提供了全新的方法。

接下来演讲嘉宾将演讲重点放在了行业数字化转型方向。

北京华展汇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创股份信息中心)总经理刘晔晖分享了公司在水务行业智慧化建设实践与展望。未来智慧水务有功能云端化、决策智能化、(不同业态)数据融合化、模式创新等四大发展趋势。

徐工信息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凯表示,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抓手。对于企业如何找到切入点进行工业互联网转型、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创造价值?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让设备开口说话,让设备更聪明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系列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做了精彩阐述。

北京万科资产经营中心助理总经理张雪征带来了以“科技赋能地产,让建筑有智慧”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万科对于智慧建筑的思考和实践。

政策驱动,引领数字中国建设迈入新阶段

下午大会开场,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所长张洪国,做了2019年中国信息化和软件领域走势分析与判断的精彩演讲,以政策驱动、应用提速、热点叠加、能力升级等关键词总结了我国信息化上半年的情况综述,并且对于下半年的热点用5G商用、数字政府、数字孪生、数据管理等做了预判。

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项立洋以“拥抱创新 顺应未来——工业安全防御侧演进”为题,分享了工业领域安全的新挑战以及解决之道。

北京有明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子健站在中国企业服务软件的角度,分析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公司以全场景“实时集成”为设计理念,把互联网技术平台化和服务化为技术中台产品和方法,确保企业数字化中台的建设成功。

新思科技软件质量与安全部门高级安全架构师杨国梁以金融业为切入点,分析了软件安全调查报告及建议。

鼎捷软件副总裁 周增瑞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数字化转型,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路径、稳敏双态IT创造客户数字应用价值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规划与价值服务等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华云数据集团售前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以“从云平台走向云操作系统”为题,强调企业应该将“云计算”优势与“边缘计算”紧密结合,云计算负责全局核心数据的统筹分析和处理、长期规划和战略决策等重要工作。边缘计算则类似于“一线工作人员”,处理本地收集的数据并做出及时决策,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或应用。

大会最后,赛迪网重磅发布66号社区——赛迪智能网联汽车知识社区,社区是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开发与应用为核心的学习、交流、分享平台。

未来社区集媒体、培训、社群为一体,全方位服务智能网联汽车从业者。将汇集大量的开发者、车企、科研院所、移动运营商、软硬件厂商。他们将在这里分享经验、技术交流、招聘人才,与用户一起成长。

IMG_9796

作为中国信息化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业内一致赞誉,为中国信息化产业上游企业多角度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契机,为下游企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效渠道,也为中国信息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动能和活力。

消息来源:赛迪网 (注:图片由赛迪网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