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份售电市场报告出炉

2017-02-15 11:11

在全国电力市场改革正掀起热潮的当下,国内首份售电市场报告——《售电市场建设与商业模式研究报告2017》近日面世。据悉,该报告全文13万余字,分别从电力市场改革的政策、售电市场商业模式、国内各企业进展、欧美国家经验以及售电的风险防控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度解析,是目前关注电改人士不可多得的工具书。

本报告由《能源》杂志社与北京领航智库联合编撰。

新一轮电力市场改革正稳步推进,售电市场的放开被认为是此轮电改的最大红利。截至目前,市场对售电侧放开抱有较高期待,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今成立售电公司超过了6000家。

然而,除了个别试点省份进行了集中竞价交易之外,绝大部分省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电力市场交易,因此,在所有售电公司中,真正从事电力交易的还为数不多。

目前,大部分售电公司都处于闲置或观望状态,在参与交易之前,如何更深一步了解当前政策,如何把握未来交易过程中的技巧与风险,都将是售电公司未来必须面对的。《售电市场建设与商业模式研究报告2017》将从多维度为读者解读上述疑惑。

 

报告咨询电话:010-67183161,010-67189819

 

 

 

消息来源:《能源》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