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甘肃礼县杜小军退伍不退军人本色,做“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

2021-08-31 11:47

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网消息,为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华夏大地,呈现出争创“美丽乡村”场景,欣欣向荣。

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网,甘肃陇南礼县电商自媒体中心关注当地“杜小军退伍不退军人本色,做“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的感人事迹。

在礼县湫山镇,人们一提起退伍军人杜小军,大家都说他是一位“能干大事的小伙子”。


杜小军

杜小军,男,汉族,生于1982年,礼县湫山镇下坪村人,高中毕业后于1998年参军入伍,在新疆塔城市额敏县原36915部队历任战士、班长,荣获“优秀士兵”称号。2001年从部队退伍后,先后在北京等地打工。他2019年返回家乡,响应党的富民脱贫政策,在康县实地考察木耳种植技术,利用家乡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种植露天优质木耳。他成立了礼县泰安农民种植养殖合作社,采取“乡镇+帮扶单位出策、合作社出资、贫困户出劳力、村集体收入给贫困户分红”的产业带贫模式,流转土地15亩,种植了15万棒菌袋,带动当地贫困户8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1户,助农增收。2020年8月,他扩大木耳生产规模,完善产业链,构建集种植、加工、储藏、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并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多元化的方式销售,特别是借助电商平台,把小木耳做成了脱贫致富的大产业,产品销往青岛等地。接着,他又投资700多万元,在礼县城关镇青林村创建了礼县珍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翠峰龙鳞”木耳商标。累计经济收入达70余万元,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杜小军

杜小军

(薛小平/图片)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