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和居升级消防设施实现安全自动化

2018-09-19 08: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9月13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同和居饭店对餐厅的新升级消防系统进行测试。据悉,同和居月坛店自上月开始对店内布置了新的电气火灾监测系统,同时进行了烟道和灶台喷淋工程改造。据同和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同和居正在对新升级的消防系统进行调试,未来还将继续给其他门店配备。

测试现场,同和居工作人员演示了灶台喷淋的实际效果。据悉,灶台喷淋是通过在餐厅后厨灶台上方安装监测及喷淋设备,只要监测设备监测到的温度超过183摄氏度,喷淋系统就会自动喷射水基灭火剂,再通过喷射自来水达到灭火效果。此外,在该门店后厨的烟道内也安装了灭火装置。

据同和居饭店经理张紫薇介绍,在此次改造之前,餐厅主要依靠管理人员每日检查防范危险。此次,同和居消防系统的改造升级能够有效提高餐厅防火救火的效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餐厅是火灾高发区,但企业通过建立完善的后厨及堂食消防系统,加之相关监管部门不断强化对餐厅的监管,就能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