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SE 与中科云谷战略合作,以云原生技术平台驱动数字创新

2023-09-26 11:48

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价值重塑和业务创新提供了新动能,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开源技术可以更快地攻克各类业务难题;同时,云原生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在技术变革的大时代,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开源与云原生正展现出愈加重要的价值。
 
在刚刚结束的 SUSECON 深圳 2023 数字创新峰会上,SUSE 与中科云谷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将在技术、产品、渠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企业提供全套落地的云原生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专业服务,旨在助力企业实现信息系统全面容器化、微服务化,从根本上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内部 IT 架构的统一,并通过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 src= 
SUSE与中科云谷战略合作签约
(前排左侧为SUSE 大中华区总裁陈毅威,前排右侧为中科云谷副总经理范韬)
 
 
基于 SUSE 在 Linux、企业容器管理、边缘解决方案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积累,以及中科云谷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应用的长期沉淀,双方联合推出了中科云谷云原生技术平台,该平台基于 Rancher 容器云、微服务、DevOps 等云原生技术构建,提供丰富、通用的数字化转型共性组件,为企业研、产、供、销、服等业务系统建设、业务模式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提供坚实的底层技术基础;为全行业特别是大型制造业,提供了全栈式的工业现代化技术平台。
 
对于本次合作,SUSE 大中华区总裁陈毅威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将 SUSE 自身从Kubernetes 到边缘的全栈云原生能力以及云原生安全能力无缝集成到平台中。中科云谷脱胎于全球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SUSE联合中科云谷,为全行业、尤其是大型制造业提供了全栈式的工业现代化技术平台,将助力智能制造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
 
中科云谷副总经理范韬表示:“我们非常珍惜、重视与SUSE在长期合作中建立的深厚友谊,也始终把SUSE视作珍贵的合作伙伴。SUSE 在开源和云原生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期待通过此次战略签约,中科云谷与SUSE紧密携手,创新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涵,通过信息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助力其实现商业模式变革。”
 
当前,中科云谷已经完成了对 SUSE 零信任容器安全平台 NeuVector 的全面测试,近期将正式上线生产环境;同时,双方正在探索将 SUSE Edge边缘解决方案纳入平台,以帮助客户应对复杂的边缘环境。
 
未来,SUSE 与中科云谷将进一步共享并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及服务能力,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据 IDC 预测,到 2025 年,超过一半的中国 500 强企业将成为软件生产商,超过 90% 的应用程序为云原生应用程序。到 2024 年,由于采用微服务、容器、动态编排等技术,新增的生产级云原生应用在新增应用的占比将从 2020 年的 10% 增加到 60%。SUSE 深耕开源领域 30 余年,拥有深厚的Linux和云原生技术积淀,能够帮助企业铺就一条从数据中心到云端再到边缘的数字化转型坦途,始终助力其实现数字变革和商业创新。
 
SUSE 简介
SUSE 是全球范围内创新、可靠且安全的企业级开源解决方案领导者,财富 500 强中有 60%以上的企业依靠 SUSE 为其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赋能。SUSE 专注于企业级 Linux、企业容器管理和边缘解决方案,通过与合作伙伴和社区合作,帮助客户随时随地在任意场景进行创新——无论是在数据中心、云端还是边缘环境。SUSE 让“开源”重新“开放”,使客户能够灵活地应对当今的创新挑战,并能够自由地在未来发展其 IT 战略和解决方案。
 
中科云谷简介
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是一家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数字技术,为传统产业领域赋能、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商业模式变革的工业互联网高科技公司。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信部百家大数据优秀案例”、“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 “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资质。
 
公司脱胎于全球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是工程机械行业最早开展物联网应用研究实践的团队之一。公司现有员工超千人,其中 90% 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50% 以上具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具备深厚的工业背景、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落地经验和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视野。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安全可控的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超过 170 万台套价值数千亿级别的设备资产、采集超过一万余种数据参数、存量数据已达到 PB 级别,具备为设备制造商、设备使用者、维修服务商、金融机构、政府监管部门等提供设备连接、工业互联平台、大数据分析、微服务应用 APP 等多层次工业互联网价值服务的能力。

消息来源:CIO时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