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益网:中国儒意2022年营收13.19亿元 将积极开拓新业务开展多元经营

2023-04-03 15:37

中益网讯 据有关媒体报道,3月31日,港股公司中国儒意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儒意整体经营平稳,收入人民币13.19亿元,净利润7.87亿元,经调整净利润2.56亿元。在几乎全产业都深受外部因素影响的2022年,中国儒意保持持续盈利,且净利率上升至59.7%。

据了解,2022年中国儒意旗下儒意影业参与出品的电影《独行月球》取得了31亿元人民币票房。此外,儒意影业还保持着较高的开机率,全年共有7部新电影和4部剧集开机,并同时开展与海外公司的电影合作。

2023年电影市场全面复苏,中国儒意也展示出强大的实力,一季度刚过,已有两部院线影片上映。其中雷佳音、张小斐主演的《交换人生》进入“史上最强”的春节档;大鹏导演的《保你平安》成为春节档后最热国产电影之一,目前票房已经突破5.5亿。接下来,还有由王一博和黄渤主演的《热烈》等影片也将于2023年陆续上映。此外,还有一系列令人期待的影片包括大热IP的续集,正在紧张筹备并将陆续开拍。

电视剧方面,重点制作了《情满九道弯》《大唐狄公案》《我的人间烟火》《微暗之火》等剧集。其中京味人文剧《情满九道弯》也已于电视台(CCTV8黄金档)和优酷同步播出,并始终以高热度领跑同档期剧集市场。待播剧集汇聚了张嘉益、杨洋、童谣、周一围、张新成等众多一线实力顶流。

中国儒意当下最大的新动作就是在大股东腾讯的支持下新增了游戏业务板块。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儒意的游戏业务开局良好,一年推出了两款经典游戏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其中首款游戏《乱世逐鹿》为全新形态的三国策略卡牌手游,上线当日获得“App Store Today”推荐,名列免费游戏排行第一;第二款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手游《传奇天下》作为经典传奇IP,也获得众多玩家拥趸。

消息来源:中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