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经理人》发布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 TOP100

2020-01-03 12:01

向实而行——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 TOP100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些曾经站在风口中的行业、企业频频爆雷,使得众多资本和创业者试图进行“空手套白狼”的手法宣告失败,同时,“烧钱圈用户”的模式也随之失效。那么,什么才是代表中国企业健康成长的发展模式呢?

我们以A股、H股上市的中国企业为对象,进行量化评估模型,从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等三个维度,评选出2019年度100位最佳CEO。

根据结果,我们发现,这些CEO带领的公司几乎没有一家是通过“赚快钱”获得成功的,绝大数是“研发+生产”型企业,并在近三年逆势中,一直保持着营收和利润的持续双增。

另外,在对个人行为的研究中,我们还发现,这些优秀的CEO无不在攸关企业发展的格局、系统、模型与理念上,展现出个人价值。

一定程度上,这些优秀的CEO为中国企业在下一个10年的发展,提供了最佳成长实践教案。

项目主办:《经理人》杂志

调研协助:经理人数据库、经理人网

项目执行:本刊编辑部

消息来源:经理人网 (注:图片由经理人网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