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解企业新闻流量密码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走进上海

2023-08-18 13:13

上海2023年8月18日 /美通社/ -- 企业新闻内容是了解企业动态的重要途径。通过阅读新闻稿,可以了解到企业的最新发展、未来规划、业务变动等信息,这对于投资者、合作伙伴、消费者等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23年8月9日下午,美通社在上海新办公室举办综合行业的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财经、科技、制造、医疗健康等行业的近40家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开放日上,多家媒体代表交流了有关企业新闻内容传播的最新研究和趋势分析,以及在传播及写作方面所存在的疑问与经历。同时,多家企业还分享他们在企业新闻内容方面的经验与看法。参会媒体和企业都纷纷在内容生产、企业与媒体沟通等方面沟通了困惑和心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上海场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上海场

哪些企业新闻能在媒体端获得高流量

开放日当天,美通社媒体业务相关负责人赵莎在活动中首先分享了一份CNNIC51次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99.8%的网民都在使用移动端上网,同样企业新闻的传播流量目前大部分是来自于移动端和移动平台。如今,各类媒体都拥有移动端口,如APP,WAP,入驻平台,微信公众号等。WAP和APP以及入驻平台是企业新闻流量的主要贡献渠道。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获取信息的途径有了更多的变化,手机网民占了绝大多数,快速、精简、准确的内容投放及场景阅读对于内容上有了更高的要求。

关于获取流量的途径等问题,活动现场媒体和企业代表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大家的讨论中,主要以2C端及2B端两点来进行分析。

一位企业代表在讨论中聊到,"2C端的关注方向主要集中在大众化的消费品,关注消费者的需求,迎合终端消费者需求是可以能获得流量。比如代言人这方面,本身就会自带流量,并且一般还会产生比较大影响力。"

而对于2B端,一位就职于制造业企业的公关人员说到:"不要盲目的追逐流量,要精准而垂直的流量,要明确自身传播的诉求,不是所有的内容都需要追求流量。另外,比如像成熟的技术应用、新的技术尝试应用、跨界合作等,场景化的内容更容易吸引流量。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在我们日常的传播过程中往往B端和C端的结合的内容会更容易吸引流量。"

开放日讨论现场
开放日讨论现场

企业如何策划高流量新闻

企业新闻内容在策划过程中,是有很多方向或事件需要企业随时关注的。

一位财经行业的媒体记者聊到,"企业在内容创作方面,要思考需要影响的对象是谁,如何能吸引他们的点击阅读,根据目标受众的水平、喜好度去针对性的内容创作。如果内容中有生涩、学术性的内容,需要进行"翻译",能把枯燥的内容"翻译"成画面感强、现场感强、趣味性强的内容,能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沉浸式的阅读体验,自然读者的观关注度会高很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就会捕获更多的流量。"

在活动中几家媒体和企业代表提出了"热点、借势"这两个关注方向。其中一位财经媒体记者说:"企业新闻稿中,如果仅仅是自说自话,关注度会一般,但是内容中如果主动与热点进行结合,以热点带出企业内容,关注度会猛增。比如上市公司财报的内容可以跟该企业终端消费者结合,其实就会吸引读者关注。"另一位文旅行业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在策划内容的时候,如果从行业,社会中挖掘到一些主流的宣传诉求,迎合一些政策导向性的点,借势传播也是能有引起关注的一个好的途径。"

在2个多小时的开放日活动中,参会人员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展望,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大家表示,美通社此次媒体开放日让企业与媒体加深了了解,也从不同的视角探讨了最前沿的话题,收获颇丰。

关于美通社媒体开放日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推出的媒体社群的线上、线下活动就一直备受媒体关注,并积极参与。MORP(Media Open Resource Platform)社群提供更多的媒体合作资源,促进合作对接,资源整合。HARO(Help A Reporter Out)社群帮助媒体记者之间寻找采访资源,进行内容探讨。2021年美通社成立的"媒体开放日" 将MORP和HARO 两个社群进行结合,每月按照热点策划垂直行业领域的交流,并引入行业头部企业与专家与媒体进行对话,围绕行业热门的话题、痛点进行探讨,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