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举办医疗健康行业媒体开放日 走进蒲公英

2023-08-16 10:34

上海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日下午,美通社在上海举办医疗健康行业媒体开放日活动,走进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健康医药行业媒体蒲公英。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了媒体大众在健康传播领域所关注的话题,以及医疗企业在日常传播、内容生产、活动组织的困惑和心得。来自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的20位媒体代表参与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先生
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先生

开放日活动中,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蒲公英上海平台负责人杨清、美通社医药健康行业媒体负责人常硕与媒体代表们各抒己见,从多个维度探讨了目前健康行业传播的新趋势和关注点,以及发起组织的活动。

面对面交流:医疗健康媒体一起探讨今年行业新趋势及活动
面对面交流:医疗健康媒体一起探讨今年行业新趋势及活动

媒体选题与社会热点、国家政策、受众需求相融合

来自大健康,医药、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垂直医药服务等领域的健康行业媒体在活动中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媒体关注点。

对于健康行业细分垂类媒体而言,关注点相对更专业,医药类的媒体更关注医药研发方面,如药企专利的早期研发,临床研发,注册上市准入以及市场战略等数据服务和分析,以及以事实为主的国内外各大药企战略布局和策略内容;生物科技类媒体侧重关注合成生物学、核酸药物、创新药等方面;

医疗器械类媒体则关注各细分科室的器械产品,会选择功能性文章作为近期热点资讯,做一些综合性盘点。而对于大众健康类媒体,以及综合类媒体而言,健康条线更关注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对医药政策进行相关解读与分析,健康知识科普分享,结合社会热点来生产原创内容,以及药企或者大健康领域头部企业的基本动向及其布局,如最近关注的热点如:创新医药领域头部企业的年中财报,罕见病领域存在的难点及解决途径等。

媒体传播合力:共同为政府和企业做多维度声音传播

蒲公英创始人张金巍分享了蒲公英的创办经历及平台多元化板块,与美通社共同发起医药健康媒体联盟,在场的医药健康行业媒体都有不同维度的受众群体,各平台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政府和企业做多维度声音传播,大家一起讨论了对于联盟的未来期待与建议。

美通社为企业和媒体选题对接建立沟通平台

美通社医药健康行业媒体负责人常硕分享到,美通社为企业和媒体选题对接建立沟通平台,通过美通社独有的产品ProfNet采访热线,连接媒体、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

在座的媒体代表分享了对媒体选题、高流量内容生产等层面的见解,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美通社此次媒体开放日让媒体老师们交流了医药健康行业媒体在今年的新趋势与不同主题论坛活动,收获颇丰。

媒体代表合影
媒体代表合影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