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迎接5-19旅游日 美通社推出白皮书"旅游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

2023-05-19 11:04

北京2023年5月19日 /美通社/ -- 伴随旅游消费需求的回归,以及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活动"开启之际,美通社特别推出白皮书——《旅游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下文简称白皮书)。

本白皮书展示了:国内旅游媒体概况、媒体高层采访(旅游媒体对内容的偏好)、优质传播案例等内容,案例还覆盖了:各地政府/旅游局、酒店业、景区景点、出行、第三方服务等旅游类企业,是一份值得收藏与参考的内容。

旅游行业的部分国内媒体
旅游行业的部分国内媒体

通过对本白皮书内容的整理,我们发现旅游业品牌可尝试策划的一些话题方向:

  • 深化文旅融合,文旅部等政府部门出台政策落地情况
  • 旅游业复苏&旅游回暖后消费升级
  • 企业跨界合作
  • 元宇宙&旅游新业态
  • 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的做法及经验
  • 智慧旅游,科技旅游
  • 乡村振兴
  • 康养旅游
  • 国家外旅局与出境游
  • 航空游轮
  • 购物和免税

而针对不同的旅游业垂类媒体,媒体主编们也在本次采访中讲述了其内容偏好。如:

环旅世界主编孙玉兰表示,目前该媒体更关注的内容话题包括:文化与旅游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新冠疫情后,境外旅游如何快速的复苏发展起来。

品橙旅游主编金靖诺表示,品橙旅游目前更关注"未来12个月内,旅游行业能否恢复正常"这一话题。同时,还希望看到旅游品牌能推出新产品或者结合旅游新趋势的传播内容。

执惠主编李海强表示,会关注国际航班量增长和国际邮轮的相关新闻,以及海外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等出境游话题,也会持续关注淄博烧烤能否延续火爆,以及有无成功的相似案例,还会关注上市旅游企业(景区、酒店、旅行社、文旅集团等)财报及重大热点新闻。

旅游行业的部分案例
旅游行业的部分案例

此外,白皮书还盘点了数十篇优质的旅游业新闻传播案例,覆盖各类旅游企业、机构以及传播场景,欢迎下载。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