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深圳举办"2023品牌出海"活动 大湾区企业聚首畅谈出海

2023-04-21 04:33

深圳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2023年4月19日,美通社在深圳成功举办了主题活动"2023做更有方向感的品牌出海"。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共迎来上千位业内人士参与,上百家大湾区出海企业的代表来到现场。来自富途、华大基因、奥美和美通社的专家,分享了中企出海的品牌传播策略、实操案例、媒体洞察等内容,为出海企业提供了一次科学、有效的出海传播指导。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的嘉宾阵容包括:富途集团公关总监穆璐、华大基因公关负责人王俏、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部负责人魏晓等。她们分别从甲方实战、乙方策略、媒体观察、全球趋势等角度带来了各自领域所积累的关键洞察。本次活动由斑马星球和MBOT协办。

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部负责人魏晓,分享了美通社最新推出的《2023全球企业传播报告》的相关内容。报告发现,有近一半的全球传播人士(47%)开始向CEO汇报工作,且有43%的受访者表示,2023年获得更多的传播预算。她表示,这种迹象表明了出海企业的传播部门,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内部资源支持,这也代表了出海企业越来越重视传播对于品牌塑造和业务增长的双重价值。(点击链接下载完整报告:https://sourl.cn/gi5rL2

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部负责人魏晓
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部负责人魏晓

富途集团公关总监穆璐表示,企业出海传播要制定针对不同市场的差异化传播策略,需要明确以下几点,包括:1)品牌需要明确所在地的市场环境;2)需要梳理清楚品牌印象和影响力;3)需要明确业务的阶段差异;4)明确所在市场的用户差异;5)明确所在市场的背景与文化。她强调,只有梳理清楚细节上的差异,才能制定整体上的传播策略。

富途集团公关总监穆璐
富途集团公关总监穆璐

华大基因公关负责人王俏分享到,2022年,华大基因在各大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总触达量到达了1.3亿,这背后离不开的是多元化的渠道架构与内容矩阵。她从产品特征出发举例,科普向的视频、让产品内容结合时事热点、产品新技术、员工故事、CSR/ESG等公益传播是海外受众更关注的内容。

华大基因公关负责人王俏
华大基因公关负责人王俏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结合服务出海企业经验指出,中国企业要走出国门,就不能只是"出现即可"而是要构建"强势品牌"。对此,企业需要确定更宏伟的企业目标,要明确企业对世界的贡献;同时需要真诚地与利益相关方讲述企业的故事,以透明、谦逊和共情的姿态融入当地社会,才能获得话语权。最后她强调,创建全球化品牌要有足够的耐心,需要长期投资。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
奥美集团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

美通社华南区总监任义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这次为出海企业的传播者提供了多角度的思路与方向。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美通社将努力帮助更多中国出海企业以传播的方式去提升品牌力。今后美通社也将陆续举办此类活动并推出相关的知识内容。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