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白皮书 展示能源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

2023-04-18 19:15

北京2023年4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美通社重磅推出《能源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下文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从梳理全球能源媒体概况、调查媒体内容偏好、盘点优质传播案例三个层面入手,为能源企业带来了一份值得收藏与参考的内容。(点击链接下载:https://sourl.cn/q9zwuh

美通社推出《能源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
美通社推出《能源行业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

白皮书发现,能源行业媒体与产经媒体,对能源企业的品牌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源领域的媒体从创刊数十年的经典纸媒,到新兴的网络媒体、自媒体KOL,生态开始复杂多样。而通过本白皮书的精选,能源企业的公关传播或品牌人士将可以快速掌握海内外的重要能源媒体名单。

能源行业的部分国内和海外媒体
能源行业的部分国内和海外媒体

于此同时,白皮书还采访了多位国内能源媒体的创始人或主编,请他们分享了媒体视角下对能源企业品牌内容的偏好。

索比储能网主编潘望表示,媒体当下最关注的内容包括:1)针对能源领域现存的主要短板技术涌现的前瞻性、颠覆性能源技术新业态、新模式;2)国家部委出台的相关行业政策规章和指导意见;3)具有"匠人匠心"、"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一线融媒产品。

华夏能源网创始人兼CEO王康鹏表示,如今能源企业讲故事的方法正在改变,形式更加鲜活,更加有人情味,不仅仅是冷冰冰的数据和硬邦邦的宣传。此外,讲故事的视角也从行业视角转向大众视角、国家视角、国际视角,这是非常鼓励的转变。

中国能源网主编范裕飞、美通社海外传播负责人魏晓在白皮书中也分享了能源行业传播与出海方面的经验,这些洞察将帮助传播部门进一步了解媒体需求,策划更具针对性的传播故事。

最后,白皮书还从新闻稿角度,展示了能源行业常见的内容类型,比如营收消息、观点与洞察、新产品 / 新技术、业务扩张、投资并购、ESG/CSR等常见话题的优质中英文传播案例。

美通社近年来连续推出了商业与金融、医疗健康、电子芯片半导体、科技等领域的媒体概况白皮书。未来,美通社还将陆续推出其它行业的媒体概况与传播案例等内容,为企业与媒体提供价值。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