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塑亚太区媒体认知:美通社推出《2022亚太媒体概况》白皮书

2022-06-30 14:24

北京2022年6月30日 /美通社/ -- Cision旗下美通社今日推出《2022亚太媒体概况》白皮书(下文简称概况)。《概况》共计14万字,分析了亚太九个市场的媒体现状与趋势,对公关传播和品牌推广人士、特别是出海企业来说,是了解亚太媒体全局及当地媒体特点的极佳内容/重要工具。(点击此链接https://sourl.cn/PmfBVR,即可下载报告)


继2014年推出首份亚太媒体概况,八年后,美通社再度为业界奉献此重磅内容—全新的《2022亚太媒体概况》白皮书。历经全球经济、社会变迁,以及新冠大流行的广泛影响,亚太区的媒体格局已然产生巨变。《概况》囊括了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香港与台湾地区等九个目标市场。

亚太九个市场的媒体趋势:个性与共性

从白皮书呈现的亚太媒体现状来看,全亚太媒体共同面临着一些挑战或趋势,诸如:

  • 停刊&裁员:面对疫情与经济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传统知名媒体停刊,或开始大规模裁员,记者压力越来越大;

  • 数字化转型:随着读者受众获取信息的方式进一步迁徙,大多数国家的印刷媒体纷纷开展数字化转型;

  • 拥抱元宇宙:在元宇宙概念兴起的当下,有一部分媒体正在尝试进入"元宇宙"世界;

  • 用户媒体行为:疫情普遍影响了各地的用户媒体行为习惯,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媒体行为存在差异化;

  • 订阅新闻兴起:随着更多人需要适时掌握疫情新闻,媒体的订阅服务、会员服务开始兴起;

  • 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多的媒体,正在尝试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更好地定位和理解媒体受众。

除此之外,我们发现每个地区的媒体都有自己独特的发展状况。

比如,澳大利亚是全球首个要求科技公司向本地媒体支付最低费用的国家。根据政府出台的《新闻媒体议价法令》(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如果媒体与社交公司私下协商失败,这些公司将要向本地媒体支付费用。而印度尼西亚的数字广告市场迎来大幅增长。据E-Marketer 2020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尼的数字广告市场预计未来5年的年均增幅为12.2%。新加坡的主流媒体则越发重视ESG相关报道。

报告内容预览
报告内容预览

从内容结构来看,《2022年亚太媒体概况》围绕9个目标市场的5大板块展开,它们分别是:

1)媒体概述:针对不同市场的媒体概况综述,快速掌握当地的媒体行业格局。

2)媒体大事:盘点不同地区2021年以来所发生的媒体行业关键事件,掌握当地的媒体政策变化、新闻机构变动,以及新兴的数字内容趋势。

3)媒体一览:展示不同地区的重要媒体资源,涵盖报纸杂志、电视、广播、通讯社、在线媒体和社交媒体等。

4)美通社媒体网络:展示美通社在不同地区的媒体数据库,包括重点合作媒体、记者库资源、影响者数量,以及最新的媒体资源。

5)媒体展望:分析各个地区的媒体发展趋势,对企业在当地传播带来总结性的指导价值。

Cision亚太区副总裁Royce Shih表示:"我们希望这份报告能够让客户在亚太地区不同市场的媒体运作中知微见著,帮助他们制定更符合本地的传播战略。"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