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信息传播需求旺盛

2009-07-05 16:50

刊登日期/Dnte:2009年07月

刊物名称/Publication经理人

 

中国企业信息传播需求旺盛

    “这些年中国的产品几乎卖到了世界各地,但是在全球主流媒体上却很少能够听到来自中国企业的真实的声音。这里面有传播渠道匮乏的问题,但主要还是企业的信息传播渠道不畅”

    “对于中国本地的企业来说,以前可能没有信息传播的需求,但随着经济全球化,国外的消费者和投资者越来越需要了解国内企业的信息,国内企业也需要把自己的消息及时发布出去。”全球企业信息专业发布机构——美通社(亚洲)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玉劼表示。

中国企业海外拓展,信息传播成瓶颈

    “金融危机产生的—个主要原因是信息不灵通。很多人从事贸易或投资项目,遇到了风险,出现了严重的损失,现在停下来不投资,消费能力也受到极大制 约。不是大家不愿意投资或消费,而是设有信心,不清楚生产厂商或是投资对象的详细情况,无法对消费的结果或是投资的收益做出判断。”

    陈玉劼认为,以前国内很多出口型、制造型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单纯进行代理加工,对品牌的重视度不够,也没有遇到太多的问题。然而金融危机的爆 发对海外市场的购买力和信心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于在海外缺乏品牌影响力又屡遭“质量”问责的广大中国企业来讲,在这个时候就更需要主动向海外的媒体、 消费者、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传播真实的正面的企业信息,提升他们对中国企业的产品、服务和品牌的了解和信任。“这是我们感受最深的一方面。这些年中国的产品 几乎卖到了世界各地,但是在全球主流媒体上却很少能够听到来自中国企业的真实的声音。这里面有传播渠道匮乏的问题,但主要还是企业的信息传播渠道不畅”。 陈玉劼表示。

    谈到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的影响,陈玉劼表示,目前美通社(亚洲)大约有5% 的客户受到了盘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每月仍然会有超过十家企业与美通社(亚洲)签订年度服务合同、超过四十家企业签订一次性服务合同,使用美通社(亚洲)的 企业信息发布服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及时传播企业的信息和理念能更好地吸引海外的客户和投资者。”

    据陈玉劼介绍,美通社(亚洲)主要的客户包括在境内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如新浪、搜狐、尚德、中海油等,致力于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如海尔、海信、中兴等;此外还有大量的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和从事外贸出口的企业也通过美通社(亚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庞大的媒体发布网络向海外市场发布信息。

为中国企业提供企业信息传播的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2007年“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家贡献—最具推动力中介服务机构”的获得者,美通社(亚洲)始终致力于在企业信息传播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近两年相继推出了图片发布、多媒体新闻稿发布、户外发布、手机发布、采访热线等新型传播服务。“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企业信息传播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全方位地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企业信息传播效率,帮助客户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陈玉劼表示。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涌入中国市场,他们也在通过美通社(亚洲)的传播渠道不断拓展他们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据了解,目前跨国公司占美通社(亚洲)全部客户的1/4左右,其中丰田、IBM、微软等著名企业通过美通社(亚洲)发布最新的产品和服务信息。陈玉劼介绍,最近5年新客户中跨国公司的数量—直在增长,2004年仅有3家,2009年已经增长至近百家,其中2007年和2008年的增幅均维持在80%左右。

    美通社(亚洲)是全球最大的企业新闻发布机构——美国企业新闻通讯公司(简称美通社)在亚洲的分支机构,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为企业和机构提 供全球文本、图片和多媒体新闻稿发布服务的机构,并为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新闻剪报、监测、媒体情报、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了解蹙梦信息,请访问www.pmasia.com

消息来源: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