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2020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入选《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

2020-12-16 17:38

美通社《2020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入选《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

近日,美通社《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和新闻偏好》入选《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2020)。《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是人民日报传媒书系新闻业观察报告蓝皮书系列,由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中山大学全媒体研究院主编,自2014年起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旨在观察中国传媒业一年一度的最新变化、事件、话题和趋势,今年是连续第七年出版。 

美通社受众拓展部负责人刘晓林表示:“美通社每年会针对数千位中国和亚太区的媒体记者、企业传播人员展开调查与访谈,洞察最新的传播挑战、趋势变化以及不同的观点,很荣幸美通社的研究发现连续5年入选《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今年11月正式签署,我们期待帮助更多亚太本土和国际化企业塑造和提升品牌声誉。” 

《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和新闻偏好》针对亚太区10个主要市场的近千名公关与传播人员进行调查,核心发现包括: 

  • 前三大传播挑战是内容生产(55%)、传播效果评估(54%)和传播预算(51%)
  • 60%的B2C企业表示,与受众保持信任和互动参与是关键的挑战,几乎是B2B企业的两倍(32%)
  • 59%的企业在进行品牌内容传播时更侧重“影响力”的回报,41% 则侧重用户增长与销售转化
  • 多渠道沟通普遍:企业经常使用的沟通渠道包括微信(中国大陆73%)、新闻网站(70%)、官方网站(58%)和印刷媒体(56%)
  • 85%的企业在推广新产品或重要企业动态时,会发布新闻稿,其次是官方社交账号(79%)和企业官网(72%)

美通社一直致力于拓展各类传播渠道,如线上合作媒体、新闻通讯社、传统和商业媒体数据库、移动端和社交媒体网络等。2020年,美通社新增290多家亚太地区合作媒体,目前合作媒体总数已超过1,700家。今年,美通社亚太地区的媒体数据库共新增5,000多名记者和意见领袖,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移动端和社交媒体上的传播范围。 

欢迎查看完整《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请点击:https://fal.cn/3cfC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