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发布《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

2020-11-24 10:00

香港2020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美通社于今日发布《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为品牌提供如何在新常态下向科技媒体进行媒体推介(media pitch)的建议。资料合集从2020年8月至9月对亚太地区9个市场中的科技记者与影响力人群进行采访。

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

疫情让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各种新技术大行其道,从云服务、移动办公协作工具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随着物联网、5G网络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改变各行各业,品牌将得到更多机会与媒体分享科技相关的故事。

《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围绕业内关键趋势、重大活动与话题,为公关专业人士提供紧跟时代前沿、行之有效的媒体推介建议。

查看《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全文,请点击这里。该资料合集的要点包括:

新型智能手机、5G与物联网依旧是关注焦点

半数受访记者和影响力人群表示自己最关注与新型智能手机、5G和物联网有关的热门话题。其他受访者则较关注电动汽车、科技公司业绩等话题。

钛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项欧  凤凰网内容部科技频道总监于浩

“大型的科技、汽车展会都会比较关注。我对于科技前沿技术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都很关注。”- 钛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项欧

“围绕5G的基础建设、软件应用受关注程度巨大。”- 凤凰网内容部科技频道总监、凤凰网评测部总监于浩

科技记者预判2021年将出现与疫情相关的科技风潮

科技记者们纷纷预判,明年涌现的绝大多数科技将与疫情的新常态相关。这些科技旨在帮助大众适应在家办公的工作形式,并提供病毒防护。

Jae-Yong Ryu

“我认为疫情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影响科技发展趋势。人们在室外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和GLONA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在室内使用信标技术和接入点技术。在今年的抗疫中,科技发挥了不可低估的力量。”- 韩国ACROFAN CEO Jae-Yong Ryu

线上活动需要不同的形式

线上活动将越来越多,科技记者向美通社坦言,品牌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传统的线下新闻发布会原封不动地移植到线上。线上活动应当更加简洁、更加生动、交互性更强。

Zachary Chan

“数字活动应更加简洁。讲台的气场和现场受众参与度无法在Zoom屏幕复制。传统的PPT往往只包含了次要信息如品牌历史和成就。建议直接了当的活动形式:让媒体进入虚拟会议室,与发言人交流或者直接获得新闻材料。”- 新加坡HWM Singapore HardwareZone.com编辑 Zachary Chan

科技记者最反感的事:邮件轰炸、在同一件事上纠缠不休的电话与邮件

除了媒体推介建议,该资料合集还列举了足以让记者打消报道念头的行为。缺乏针对性、群发模板的推介邮件并不是与记者联络的好方式,围绕同一话题反复打电话、发邮件也让记者反感。具备多媒体元素的定制化新闻稿将提升媒体报道的几率。

Purjono Agus Suhendro

“很多公关代理商几乎每天都为某位客户发送新闻稿,这只让媒体感到反感。企业新闻稿不是备忘录,所以要精心挑选发送给媒体的新闻稿。” – 印度尼西亚TechnoBusiness MediaCEO兼总编辑 Purjono Agus Suhendro

以了解更多媒体推介建议以及对科技行业的观点,请查看《2020年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全文。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