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泰国媒体传播概况》发布:互联网化加速,网络及社交媒体迅猛发展

2020-04-10 11:52

东南亚作为新兴经济体吸引着各国企业入驻,而泰国是东南亚的核心市场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两国的合作互通及发展,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泰国作为出海目的地市场。对于出海企业,如何塑造和提升当地的品牌声誉?

美通社的当地合作伙伴,领先的媒体情报组织和通讯社InfoQuest推出了《2020年泰国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介绍了泰国各类媒体的发展现状,包括社交媒体、网站、影响力人群、互联网电视、广播电台、杂志,报纸和新闻通讯社等,希望对关注泰国的传播、公关及相关人士有所借鉴。

1、约5500万泰国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每天平均上网时长为9小时,在全球排名第三。近两年,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下,泰国的媒体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和战略调整。为了生存和扩大发展,媒体机构改变了内容的呈现方式、调整了业务战略或是将业务重组。

2、泰国的前五家新闻网站是:sanook.com、thairath.co.th、khaosod.co.th、mgronline.com、yahoo.com。从泰国顶级网站排名可以看出,大多数顶级网站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缺点,并具有鲜明的特色,吸引不同群体。排名显示,虽然社交媒体大行其道,但泰国人仍然很重视媒体网站。

3、随着受众消费新闻和信息的方式改变,社交媒体也成为平面媒体日趋衰落和媒体市场上竞争加剧背后的更大推手。2019年,Twitter的热度不断上升,主要原因就是新闻和信息在这个平台上传播很快,而且各行各业都能用不同的方式来使用。InfoQuest的新闻内容目前也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及在泰国广泛使用的LINE Official Account 和LINE TODAY 发布,以便信息更快捷地被读者获悉。

4、线下媒体持续萎缩,纷纷转向网络渠道。超过19家本地和外国杂志在2019年停刊,剩下的几家杂志不得不通过重组业务、降低生产成本和裁员来迅速适应。而且几乎所有报纸的出版量和广告收入都有下降。

5、在泰国,最受欢迎的影响力人群在娱乐领域,比如Ejan已被880万人关注。该网页由经验丰富的法制记者组成。Ejan的创建是为了还原真相,为各种案件的受害者伸张正义。该网页的内容主要侧重于真实报道各种新闻故事。

美通社的泰国发布网络亮点
美通社与泰国当地领先的通讯社InfoQuest独家合作, 并在泰国的媒体发布网络覆盖 1,250 多家媒体的超过2,180 名记者和编辑。媒体资源及网络覆盖不断扩增中,除已经合作的综合媒体、商业和财经媒体,旅游媒体及当地主流新闻网站外,2020年新增的合作媒体网站还覆盖了医疗、机械,食品饮料等更多行业。

欢迎扫描二维码下载此白皮书!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