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亮点荟萃|近30位业界思想领袖共聚美通社年度论坛话传播

2019-12-19 09:00
深圳2019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8日,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论坛“赢媒体 赢变革”在深圳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中,来自《华尔街日报》、《霍尔姆斯报告》、《彭博社》、《每日经济新闻》、《羊城晚报》、微软、中兴、携程、腾讯、奥美、一加科技等众多媒体及企业业界领袖人物参会,共同解读全球传播趋势,探讨新一年媒体行业变革,共同展望与探索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赢媒体,赢变革

美通社亚太区总裁陈玉劼表示,企业传播面临宏观环境、传播行业、和受众的变化的挑战,但这些挑战中也孕育着提升和突破的机遇。面临付费媒体的传播效果回报下降,利用新兴技术,通过新提供相关、可信、有价值的新闻内容在有公信度的媒体渠道传播能打造真正有质量的传播影响力。

美通社亚太区总裁陈玉劼开幕致辞
美通社亚太区总裁陈玉劼开幕致辞

对立世界的全球传播,抵制武器化的虚假新闻

《霍尔姆斯报告》全球CEO/主编 Arun Sudhaman 谈到了混乱的媒体环境,以及公关专业人士越来越需要通过向媒体和观众提供真正的创新,更积极地成为一支向善的力量。整个公关行业都有责任摒弃利用社交平台部署虚假叙事的理念和诱惑,通过提供具有价值的独特、真实的内容来打击虚假叙事。假新闻的武器化是公关专业人士必须抵制的诱惑。

2020 亚太企业内容传播三大核心挑战:预算紧缩、内容生产与效果评估

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 刘晓林
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 刘晓林

亚太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也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市场,为了探寻不同区域之间传播的共性和差异,美通社调查了亚太地区十个市场的近千名企业传播负责人,发布《2020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现场对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

调查发现,前三大传播挑战是内容生产(55%)、衡量传播回报(54%)和传播预算(51%)。此外,59%的企业在进行品牌内容传播时更侧重“影响力”的回报,41% 则侧重用户增长与销售转化。为了提升传播影响力,企业更关注如何通过值得信任的渠道,把企业内容传递给目标受众。

数字媒体及企业传播新机遇

彭博社亚太数字总编辑Alyssa McDonald
彭博社亚太数字总编辑Alyssa McDonald

2020年在数字化方面,手机仍然主宰着新闻消费,社交媒体也是新闻传播的重要门户。《彭博社》亚太数字总编辑 Alyssa McDonald 提,为了让记者讲更有趣的故事,企业传播者需要提供最佳的内容。企业传播者需要考虑如何在不同的平台进行跨平台的传播,确保能够为这些新闻故事提供多媒体素材,提供多样化的报道手段,使它变得更加具有说服力。

从优势传媒到一流科技传媒,2020技术元年,用内容创意打动用户

闻达,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
闻达,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

传统媒体在新的思维下如何进行传播?传统媒体的价值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分享了每日经济新闻以及传统媒体所面临的问题。他表示,2020年应该是作为传统媒体最后的机会,或者我称之为是技术元年。然而财经媒体是所有媒体里面、所有新闻形态里面最苦涩的,所以它一定得讲故事,一定得让别人来听。内容创意和人文情怀非常重要,因为这个世界有时候是很冷的,人和人之间是没有温度的,希望这样的创意能够有人文情怀,能够打动我们的用户。

探讨微软数字化转型的叙事和实践 -- 传播价值思想,聚焦隐形能力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分享了微软数字化转型的叙事和实践。商容认为,好的传播是在“会讲故事”和“带货”之外,更要承载很多隐形能力,如价值观、使命、愿景、文化、信任等富有意涵的对话机制。

企业全球化传播的挑战 -- 信任

戴澍, 中兴副总裁/品牌部总经理
戴澍, 中兴副总裁/品牌部总经理

全球化品牌在面对多地区受众时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获得他们的信任。中兴副总裁,品牌部总经理戴澍表示,品牌涉及到的因素不仅是产品,还包括企业价值观、文化、服务、社会责任等等。

2020传播趋势的拐点:赢媒体崛起

美通社母公司Cision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Chris Hackney
美通社母公司Cision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Chris Hackney

Cision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Chris Hackney指出,当下传播现状有三个特点,“凭直觉”、“被动回应”以及“预算不足”。随着数字化的发展,营销整个行业都获益匪浅。Chris建议企业通过对赢媒体的管理,专注于转化,了解传播如何赋予业务价值。

冲突世界中的对话与增长 -- 公关价值再思考

李国威, 闻远达诚总裁,前GE大中华区品牌与传播总裁
李国威, 闻远达诚总裁,前GE大中华区品牌与传播总监

李国威现场分享公关目前的使命是促进对话,在重塑品牌愿景、重新进行品牌定位以及危机修复的时候,“对话”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冲突中,对话更加不可或缺。此外,李国威认为,当今新媒体时代没有讨论价值的内容不值得生产,公关思维需要做到 “大处思考,激发讨论”,从政策、行业、文化和功能各种角度,引发产品与品牌对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

社交媒体时代如何重塑国际传播

王莹, 携程集团国际事务部总经理
王莹, 携程集团国际事务部总经理

携程集团国际事务部总经理王莹女士带来《社交媒体时代如何重塑国际传播》分享。王莹表示,社交媒体时代带来了传播机遇,打破了国际传播边界,辅以更加有针对性的传播策略与反馈调整,可以不断优化正向传播循环,以此重建用户信任度以及全球用户的长期正向积极关系。携程通过从上而下的顶级KOL策略,将传统的媒体与新媒体进行结合,打破行业竞争壁垒,吸引合作伙伴与公共舆论焦点,最后通过国际品牌的传播驱动业务增长。

倾听、互动,发布和监测 -- 海外社交媒体营销

Falcon CEO, Ulrik Bo Larsen

Cision Social CEO Ulrik Bo Larsen 就海外社交媒体营销的创新管理方式进行了分享。Larsen表示,内容仍然是王道,但在应对分散的、碎片化的传播内容与工作中,工具整合非常重要,好的工具能简化我们的工作,并让传播更有效。

助力PR出海新征程:中国品牌全球化传播新思路

圆桌讨论 助力PR出海新征程:中国品牌全球化传播新思路
圆桌讨论 助力PR出海新征程:中国品牌全球化传播新思路

伴随着中国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增长,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面向全球的品牌传播中的新的挑战、机会及传播实践分享。华尔街日报亚太区内容营销编辑 Jessica Vahrenkamp,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市场部总监李秋宜,童心制物市场部总监白晨,易点天下CMO赵岚,深圳奥美董事总经理周含盈参与了“助力PR出海新征程:中国品牌全球化传播新思路”圆桌讨论。

Jessica Vahrenkamp 表示,数据以及对于数据的使用都很重要,我们要锁定目标受众,使发布的内容更具有相关性。 李秋宜与白晨作为企业方,表示与广告相比,大众沟通更为重要,在互动方式、内容方面增加投放,强调品效合一将会是未来趋势。

和而不同——新形势下海外沟通的探索与挑战

博然思维合伙人赵任峰博然思维合伙人赵任峰

博然思维合伙人赵任峰以“和而不同 -- 海外沟通的探索与挑战”为题带来分享,他为出海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利用沟通战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及以人为本。他认为,中国企业技术实力的提升已经有目共睹,技术以人为本,产品为人服务,我们需要更多地通过企业故事,阐述产品的高举低打,来影响企业利益群体。

国际市场品牌传播 -- 一加的探索

一加科技高级营销总监曹青
一加科技高级营销总监曹青

来自中国手机品牌一加的高级营销总监曹青先生,分享了中国品牌做出海走出去的传播力量的三个重点。出海首要考虑的不仅是战术、语言、市场的问题,更要诚意正心,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得到最好的体验。其次一加利用“用户共创”这一模式,与用户形成了一个非常稳定的社区。最后是真正的“国际化”,以开放的心态做服务全球的产品,很多问题就会更容易解决。

门户3.0:内容生产与运营的数字化革新

梁姗姗,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 媒体拓展总监/腾讯媒体研究院负责人
梁姗姗,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 媒体拓展总监/腾讯媒体研究院负责人

近年互联网平台、社交平台的运作越来越重要。作为品牌传播最重要的一个介质,如果不了解平台如何运作的,传播也很难看到效果。平台中,人工干预的内容占比在10%-30%,内容能够符合机器的识别和机器的认知,才能有更好的展现效率。但这并不意味人不重要,而是机器能够把人解放出来去做更有创意的事情。 

企业如何赢在“无界”传播时代

圆桌讨论 企业如何赢在“无界”传播时代
圆桌讨论 企业如何赢在“无界”传播时代

全球化传播不仅包括全球化传播及传播的融合,也包括不同交易市场间的利益相关者。圆桌讨论“企业如何赢在‘无界’传播时代”环节,由埃森哲品牌营销高级总监范跃龙主持,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首席内容官区健妍,英为财情大中华区主编李娇娇,老虎证券合伙人方磊,迈瑞医疗媒体公关负责人王蕊,美通社新媒体总监、全球企业动态主编张晋参与。

范跃龙指出,全球消费者有一定忠诚度,但是也有立场,企业价值观越来越受重视。健妍表示,中国市场有别于海外欧美等国的传播市场,更为复杂。李娇娇,以特斯拉为例,强调了PR和IR沟通融合的重要性。张晋表示,上市公司应该通过专业的、正规的渠道及时报送信息,才能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避免被很多不准确的信息误导。

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在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 2019“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60家企业与机构获得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2016年成为一家 Cision 旗下公司。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了解更多美通社信息,请联系:
电话:+86-10-5953-9588
邮箱:info@prnasia.com

访问:http://www.prnewswire.com(全球)http://www.prnasia.com(亚太地区)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