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局革新,2020年5大传播关键词

2019-12-11 09:55

2019年充斥了不少喧哗与震荡,全球政经持续动荡带来的影响逐渐暴露深化,受众需求与市场蓝海不断被开发,传播技术的快速迭代,中国企业在享受世界舞台高光时刻的同时,传播人依旧面临更多的挑战: 

1.媒体

  • 65% 国际记者同意受众指标的适用已经改变了他们评估新闻事件的方式。
  • 75%  国际记者们收到的投稿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内容是具有相关性的。
  • 27% 国际记者表示,他们与公关从业者的关系在2018年变得更有价值。

《Cision 2019全球媒体调查报告》

全球新闻传播的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的崛起和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全球传播格局东西方的平衡被逐渐改写。

在全球化的传播现实与语境中, 中国企业应抓住这一历史性的机遇。2020年我们将要面对什么样的数字媒体与企业传播新机遇?更受媒体关注的话题会包括什么?技术、气候变化、全球经济健康,亦或是亚太地区的经济竞争?这对中国企业与国际媒体的沟通又意味着什么?

2.变革

当前国际形势和传播环境不断变革,意识“冲突”频发,NBA、万豪、TikTok,它们所面临的公关困境,该如何通过“沟通与对话”,找到合适的出路,并适当有效地进行传播、应对变革?

3.文化

世界因不同而精彩,交流因不同而必要,创新因交流而进发,中国企业在过去40年中不断践行,但在差异化的市场与文化环境下,传播的方式也会有所区别,不同的市场、受众,需要有与之匹配的传播和营销方式。跨国型企业,在针对不同环境和受众时,要如何因地制宜,选择适当的传播策略,以达到最佳传播效果?

4.竞争

科技产品更新换代迅速,许多中国品牌在竞争中出海。眼下市场环境早已不同,尤其是科技公司,在中国进行产业转型的阶段,如移动智能终端品牌通过自己的产品研发能力发展起来,获得了国际竞争力,并成为这个行业内比较强的中国军团,竞争激烈。

但品牌们将国内经历过成熟竞争的业务版块延伸到海外市场,把国内的品牌维护、产品标准、商业服务直接复制,这种方式真的可以使得企业在本土以外的市场产生客观的品牌影响吗?

 “品牌”,并不是简单的信息传播,而是真正与当地消费者构建某种必要的联系。在激烈的竞争环境和日益更新换代的市场条件下,企业如何打造知名品牌,促进海外传播,在庞大的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

5.信任

  • 近年中国品牌在海外消费者中所获信任感提升,受访者对中国品牌信任度从 2016 年的 26%提升至 2018 年的 54%。

蓝色光标《2018 中国品牌海外传播报告》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可见“信”在人心中的重要地位。那么除了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到位贴心的客户服务,企业传播人要如何从公关及传播的角度帮助品牌建立自身的特色与比较优势,与消费者建立“信任”,求同存异,获得更多本地消费者的青睐呢?

如果以上问题引发了您的思考,并希望寻找到答案,美通社2019新传播年度论坛上,我们将邀请来自Bloomberg、Holmes Report、华尔街日报、微软、中兴、携程、博然思维等的企业传播者、行业专家,传播平台及媒介等齐聚现场,展望未来企业传播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技术革新的趋势,共同「深思考」,寻找更有效的传播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