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亚洲)在京举办旅游媒体专场茶会

2009-07-17 17:29

7月16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机构——美通社(亚洲)在京举办了主题为“旅游类新闻稿件的撰写及媒体使用”的讲座。来自《文明》、《新旅行》、《华夏时报》的资深媒体人士向二十多位与会企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本次媒体茶会从旅游类新闻稿件与图片的使用、媒体个案特征分析、财经类媒体对旅游业的关注点、美通社旅游行业新闻稿发布效果四个角度探讨了旅游类企业关注的话题,以及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来自《文明》杂志的杨剑坤详细讲解了旅游图片拍摄方法、旅游新闻稿如何配图以及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媒体提供其需要的新闻稿和图片等专业知识。《新旅行》的孙扬则引导大家从“内行人”的视角来研究一家媒体的特点,深入讨论企业如何根据自身特点与媒体的各个栏目相结合推出适当的选题。《华夏时报》的文旭用朴实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财经类媒体从何种角度关注旅游业、如何提炼对记者具有吸引力的新闻点以及企业如何在自身品牌影响力不够强的情况下占据财经媒体的大幅版面。

此外,美通社(亚洲)媒体关系部门还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美通社(亚洲)在旅游行业的媒体覆盖情况,展示了与旅游行业核心网站、杂志、报纸的合作成果,并结合案例帮助客户了解如何提高新闻稿的质量,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本次美通社(亚洲)媒体茶会借助先进的网络通讯手段实现了在线直播,为身处异地不能到场参加会议的各方面人士提供了了解旅游媒体、丰富旅游行业传播知识的平台。未来美通社(亚洲)将继续针对国内企业传播领域的需求,不断推出结合各个行业传播热点的线上和线下培训。具体日程安排,敬请关注美通社(亚洲)中文网站(www.prnasia.com)发布的会议预告,或发送邮件至marketing@prnasia.com订阅美通社(亚洲)资讯速递。

二十多位来自旅游行业的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媒体茶会,另有多人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

来自《文明》的杨剑坤着重介绍了旅游类媒体对新闻稿和图片的使用情况

《新旅行》的孙扬引导大家从“内行人”的视角研究一家媒体的特点,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传播

来自《华夏时报》的文旭阐述了财经类媒体如何关注旅游行业及如何报道旅游类企业

 

 

关于美通社(亚洲)媒体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成立50余年,通过不断的努力,将企业新闻稿发布网络拓展到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举办媒体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美通社(亚洲)秉承美通社这一传统,自2002底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媒体茶会,并进一步走入其它大型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旨在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