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亚洲)首次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媒体茶会

2009-06-11 15:41

2009年5月28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机构--美通社(亚洲)首次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媒体茶会。会议以“如何吸引媒体关注您的故事”为主题展开。资深媒体专家和来自28家企业和机构的公关人士参加了本次媒体茶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来自亚洲新闻网(Channel News Asia)和查尔顿媒体集团(Charlton Media Group)的资深媒体专家同与会人士一同讨论了媒体与企业传播的相关话题。如“怎样让媒体对您的产品或服务感兴趣?”,“以最佳角度撰写新闻稿”,“把您的产品/服务与一些热点话题联系起来”,“与媒体打交道——要做的事和不要做的事”等,并就企业公关人士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媒体专家就媒体与企业传播的话题,和与会企业人士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

 

除了列举一些生动的例子外,媒体专家还为企业公关人士提出了几点建议:

1.发给记者和编辑的邮件内容应简洁、吸引人。一封简明扼要的邮件应提供记者和编辑所需的信息,如产品或服务的详细介绍。

2.不要以自我或客户为导向。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应成为媒体曝光的对象,应在邮件和新闻稿里以描述产品或服务为主。
      
3.给记者和编辑一个亮点。媒体需要把企业的故事讲出去。突出产品的特点,给记者和编辑更多的理由让他们把您的新闻稿发布在他们的出版物上。

4.态度很重要。当您向记者和编辑推荐新闻稿时,傲慢的态度是不会有帮助的。

5.在打电话前,记得要留给记者和编辑阅读新闻稿的时间。记者和编辑的邮箱每天会收到几百封邮件,他们很有可能还没有看到你的邮件。

6.积极参加有媒体出席的各种活动,与他们建立良好关系。一些公司如果给媒体留有可有可无的印象,他们会很容易远离你。

通过本次媒体茶会,与会企业和媒体专家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更可在今后的工作中互惠互助。很多与会企业表示从本次茶会中获益匪浅,并期待美通社(亚洲)举办的下一期媒体茶会。

与会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