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善用网络媒体提升企业公关效果,新华美通媒体茶会邀请网络媒体专家为您支招

2008-11-03 14:10

   

    10月31日,新华美通新一期媒体茶会(Media Coffee)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网络媒体的特点以及企业如何借助网络进行新闻和品牌传播展开,4位资深的网络媒体人士应邀参加,并针对其所在媒体的特点,详细介绍了网络媒体的现状、网络新闻发布和审核的工作流程以及网络媒体对企业新闻的需求。30多位来自企业界的人士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于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的市场、公关和品牌推广负责人。

    此次受邀发言的媒体人士包括经济观察网总编张京华、新浪网高级记者胡亚东、硅谷动力资讯中心主编沙永萍以及中国广告网内容总监赵立刚,均是在网络媒体领域具备多年实战经验的资深人士,且媒体类型涵盖传统媒体的网络版、门户网站、垂直门户以及营销类网站,使得与会企业界人士可以更全面地了解网络媒体,进一步提升了本次媒体茶会的权威性和功能性。

    针对企业界人士对于网络新闻发布的若干问题,媒体嘉宾从其日常工作的经验出发,给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大致总结为以下五点:

第一,网络媒体相对传统媒体更重视新闻的时效性,企业应该与网络媒体保持紧密的联系,并在第一时间提供新闻稿或者采访线索。通过电子化的新闻专线等手段将新闻稿发给网络媒体也是一种选择。

第二,在门户网站发稿并不难,只要做到与编辑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提供具有新闻性的稿件这两点。门户网站需要的信息量很大,一般来讲只要稿件内容不是过于商业化或者言之无物,都能得到发布。

第三,网络媒体重视新闻标题的制作,一个简洁明了的新闻标题加上一些传达足够信息量的文字,是网络媒体偏好的新闻稿的构成方式。因此应避免在新闻稿写作方面采用很多修饰性的字眼或者大段的评论性语句。

第四,中小企业的知名度不高,可以把几个相互关联的新闻事件编在一起,适量地添加一些评论分析性文字,构成一篇新闻稿,以便网络媒体摘录和编辑。

第五,网络媒体的内容划分更细,不同频道甚至子频道的编辑都是各司其职,发新闻稿找对人很重要。以新闻稿的内容和行业属性进行划分并大范围传播的新闻专线,在面向网络媒体发稿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30多位企业市场公关负责人和4位媒体嘉宾参加了本次媒体茶会

    硅谷动力资讯中心主编沙永萍介绍垂直门户的特点,并为企业新闻传播出谋划策

 

    关于新华美通媒体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成立50余年,通过不断的努力,将企业新闻发布网络拓展到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举办媒体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新华美通延续美通社这一传统,自2002底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媒体茶会,并进一步走入其它大型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旨在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了解媒体茶会日程和参会事宜,请致电+86-10-58645288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