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在美国举办“中国机会”路演,为跨国公司在华市场传播出谋划策

2007-10-25 12:21

    2007101619日,新华美通在美国纽约、芝加哥、底特律、旧金山等城市主办了名为“中国机会”的系列研讨会,向众多跨国公司的代表和来自美国媒体、公关行业的代表全面介绍了中国媒体和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为跨国公司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传播推广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新华美通自2002年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为近千家跨国公司和中国本土企业提供了新闻稿发布和企业传播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急需面向中国市场的传播推广手段。新华美通的这次系列研讨会就是为了帮助美国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媒体环境和传播行业而举办的。

 

这次在美国四个主要城市举办的系列研讨会分别由新华美通董事经理John Williams和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主持,并在每个城市邀请了当地资深媒体代表、公关人士和旅美中国专家就中国市场对于外国公司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尤其是在市场传播方面应该注意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生动的阐述。参会的专家包括来自《芝加哥先驱论坛报》的财经版主编Michael Lev先生,来自TRW公司的公关传播总监Manley Ford先生,前《中国日报》资深记者、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学者金波先生,Cotton Incorporated公关总监Robin Merlo女士等。

 

这些研讨会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仅纽约会场就有100多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芝加哥,底特律也有80多位传播行业的人士参加。他们对中国媒体和面向中国市场的企业传播等问题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就一系列问题与主办方交流了看法。相当一部分美国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都存在着一些顾虑:中国的媒体是不是只能用“红包开路”?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应该如何处理和中国政府、中国媒体的关系?很多知名跨国公司近几年在中国遭遇了公关危机,中国媒体是否对跨国公司特别苛刻?……

 

针对这些问题,各位专家从中国的文化背景、经济发展和媒体环境等不同方面,剖析了中国市场的商机和挑战。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还从新华美通在中国开展业务近5年来积累起的专业经验出发,引述了大量案例,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洞察中国媒体的发展和特色,在企业传播、新闻稿发布和媒体关系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prnewswire.com/mnr/prnewswire/30328/

   

图一:陈玉劼先生在芝加哥主持研讨会

图二:新华美通董事总经理John Williams

图二:路演活动现场

图三:路演现场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