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助力2007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

2007-08-22 10:21

—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先生发表演讲

 

2007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于811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在中国A股市场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关系管理日渐成为资本市场热点话题的背景下,来自中国近百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各级证监局、上海和深圳两大证券交易所、南京大学北京大学等一流学府、国内10多家券商以及主流财经媒体的嘉宾济济一堂,在回顾和总结06-07年度中国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状况、表彰优秀企业的同时,针对中国企业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中普遍面临的问题,展开了深入和广泛的探讨。

 

新华美通作为本次年会的两家支持单位之一,为年会提供了独家新闻发布服务。同时,应新华美通合作伙伴、大会承办方之一的宜众通达财经公关的邀请,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先生发表演讲,为到场的嘉宾和业界伙伴剖析了资本市场全球化给投资者关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图一: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发表演讲

 

近年来,海外资本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开始进入中国市场。QFII限额的不断增长,风险投资以及私募资金等海外资本对中国A股市场持续高涨的热情,正逐渐把中国市场推向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与此同时,QDII的实施,以及众多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表明上市公司对于投资性资本的竞争已经扩展到了全球范围。陈玉劼先生在演讲中指出:“资本市场全球化让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到A股市场,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中国企业首先必须要用国际化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往A股上市公司仅仅发布财务报告或重大事宜公告的做法远远不能满足海外投资者的需求,只有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机制,第一时间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尽可能多的投资者,才能让投资者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并最终赢得他们的信任和长期支持。”

  

 图二: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奖

 

新华美通始终将着眼点放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中最为核心的企业信息披露上。陈玉劼先生认为,尽管近几年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从无到有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问题。在很多公司中投资者关系管理部门是一个非常边缘化的部门,甚至很多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有明显的违规现象。陈玉劼先生强调:“这些问题对于加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心,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阻碍。”

 

中国企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巨大的机遇。陈玉劼先生满怀信心地表示:“和成熟的市场相比,我们的资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的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时机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在对全球投资性资本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此外,陈玉劼先生还谈到最近深圳交易所推出的有关创业板市场实行实时信息披露的规定,他表示实时信息披露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决策,在海外已经有几十年的执行经验,它将对中国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水平和经营透明度起到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