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推出新型互动式媒体关系服务—专家在线

2007-08-07 12:56

 

北京,730 /新华美通/ -- 今天,中国领先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机构新华美通宣布,其融合先进通信技术和创新传播理念的专家在线服务,经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后,得到了国内媒体和企业公关人士的高度认可。在此基础上,这一新型互动式媒体关系服务将正式推向市场。

 

专家在线服务旨在为记者和企业公关人员提供高度开放、互动的交流空间,在帮助媒体迅速扩展采访资源、快速寻找受访企业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了与媒体日常沟通的最佳途径,从而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专家在线服务自今年5月开通试运行以来,日接受1-2条媒体询问,帮助《中国新闻周刊》、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主流媒体完成了数十篇深度报道和访谈,涉及金融、能源、环境、科技、汽车、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专家在线ProfNethttp://www.profnet.com)起源于美国,是一项帮助媒体与业内专家有效沟通的服务。通过此项服务,记者、编辑可以直接快速地与专家、学者和新闻发言人取得联系。该服务92年由纽约大学的信息官员Dan Forbush创办,1996年被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简称美通社)PR Newswire收购,至今已经积累了全球14,000多名 来自7,000多家院校、公司、政府、咨询和分析机构、实验室、医疗中心、非盈利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发言人;而美通社自身拥有全球4200多家新闻机构 85,000多注册记者和编辑,通过系统上的对接,这些媒体都可以在美通的网站上使用专家在线服务,专家和媒体在选题上互相沟通,记者可以迅速地将提问发给大量相关的专家,各种公司机构的专家和信息官员也可以在主动帮助记者完成采编任务的同时,提高自己和所代表公司机构的曝光量。目前,美通社每天会收到150条以上的媒体提问,每年提问总量超过30,000条,其中绝大多数都得到了解决。

 

正是看到了这个服务的价值,新华美通作为美通社的在华分支机构决定将其本土化,帮助中国的媒体与公关人士在一个新型的互动平台上充分沟通。新华美通已有的7000多名注册记者可以轻松登陆新华美通记者在线(/xprn/JournistWeb.do?method=BeforeAddAction&type=)在线按照行业、领域查看到注册专家的信息,并将其选题、策划发给这些相关领域的专家。这些专家和新闻发言人收到提问后,如果对问题感兴趣会根据其自身的情况用邮件、电话等多种途径给与提供信息咨询或接受采访,帮助媒体完成采编任务。

 

与此同时,相关的机构、公司和学术专家也可以通过email实时接收记者与其相关的选题和采访请求。目前此服务对于公司和机构仍属于免费试用阶段。

 

随着专家在线服务初显峥嵘,为其提供支持的新华美通专家库也得到了迅速的扩展,目前已包含20个行业、200多名来自企业、大专院校、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专家资源。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新型的互动式媒体关系服务与新华美通领先的企业新闻发布服务相结合,将为中国媒体和企业打开一扇通向新时代商业传播和公共关系管理的大门。

    

预知详情,请联系:

专家在线产品经理 郭振华

电话:+86 10 58645299

传真:+86 10 58797150

电邮:jonah.guo@xprn.com

 

专家在线助理产品经理 穆歌

电话:+86 10 58645287

传真:+86 10 58797150

电邮:amy.mu@xprn.com

  

 

消息来源   新华美通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