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会展期间的新闻传播”媒体沙龙圆满结束

2007-06-18 18:26

 

如何利用会展的机会扩大企业传播的影响?会展中中小企业如何做市场和媒体推广?什么样的信息才能吸引媒体的眼球?在2007531新华美通与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软促)联合举办的一次媒体沙龙上,50余位来自媒体、公关、会展和企业的人士就这些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企业开始越来越多地利用展会进行市场推广,而作为一种重要的市场推广手段,会展中的媒体传播也成为企业市场部门最为关心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华美通与软促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作为在美国本土拥有50多年历史的商业新闻通讯社美通社的在华机构,新华美通拥有公关和投资者关系方面丰富的企业传播经验。在此次媒体沙龙中,与新华美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的媒体人士、公关代理公司、会展公司以及软促的部分成员企业通过换位思考,充分了解了企业传播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不同需求,在会展传播方面达成了一致看法。

 

与会媒体嘉宾指出,要在展会的海量信息中凸显某一家企业,只传播企业自身的信息是不够的,首先要要了解企业所处行业,包括主管部门的政策、态度,上下游供应商情况,才更有利于与媒体的沟通。这也引出了另一个问题——企业如何使自己的信息更具个性化?很多企业困惑于小公司很难做媒体推广。中国计算机报新闻中心高级记者李永胜表示,媒体不是不关心小公司,只要是有创新性的企业媒体都会关注,但记者了解一个公司是需要时间的,企业需要先和媒体沟通行业的情况,然后才能挖掘出自己的特点。

 

来自尚视互动的参会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小企业做媒体推广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傍大款’,但常常傍了大款之后,记者并不关心我,我的信息还是被大款的信息淹没掉了。”嘉利公关副总经理吴卫华先生认为,“傍大款”需要结合近期的热门话题,例如Vista上市后关于安全隐忧的报道比较多,这时可以去傍上微软。计算机世界新闻与评论部副主编杨霞清则表示,企业首先要提炼出有独特性的信息,体现出小企业和大款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国际知名IT展会CeBIT主办方汉诺威展览会有限公司的吴文真先生也表示,展会主办方会给展商提供服务,新闻推广服务正是其中一种,展商要充分利用主办方提供的媒体宣传机会推广自己,例如主办方会组织现场的高端访谈,也可能会通过新华美通这样的专业发稿机构来进行新闻传播,这些都是很好的机会。

 

与会嘉宾发言十分踊跃,在最后的自由交流时间,嘉宾们谈到了图片对会展传播的作用,他们表示,媒体对图片使用的比例加大了,除了大的新闻事件,也欢迎新奇特的内容,希望企业能够提供更专业水准的图片,尤其是反映现场图片、创新性技术、行业趋势、市场情况的图片。会后,参会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来自不同领域人士的经验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契合。

 

更多关于会议现场纪要,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