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在CIPRA演讲

2007-04-30 11:06

 

中国公关网讯 4月20日下午,新华美通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先生就“中国企业海外媒体传播策略”这一主题与协会会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讲座围绕企业所关心“海外媒体状况”、“中国企业海外传播面临的挑战”和“海外媒体的传播原则”等内容展开。

  传播作为国际化进程中的核心环节是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中外媒体各有自身的意识形态、文化和价值取向,两者在理解事物和取材方向上又存有较大差异。对此,陈总强调:我国企业在面对海外媒体时要恪守“诚实”、“坦率”、“积极”、“主动”、“拼智慧”,“讲创意”的传播策略。我们的企业希望海外媒体关注我们,给予我们客观的评价,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用对方的语言来讲故事”。

  同时,陈总认为:危机的核心一般不是来源于产品本身,而在于企业如何应对所犯的错误;是坚持“坦诚”原则,还是遮遮掩掩,消极逃避。众多案例证明,向媒体及早地解释清楚危机的起因,消除媒体的猜疑,与媒体积极合作,建立良好通畅的沟通渠道,可以使我们企业转危为机。

  最后,为了让大家对海外媒体做到知彼,陈总还为大家介绍了外国媒体的驻华状况,并分析了一些中外企业在海外传播中的差异性,相互对比,从中找到差距。言之有物、诚恳透明及人性化的新闻内容最容易在海外传播中获得认可/成功。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新闻传播中的注意事项与陈总交换了意见。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自成立以来,通过各种形式的会员服务,来帮助整个公关行业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推进中国公关事业的良性发展。新华美通作为我协会的单位会员,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为企业和机构提供全球文本、图片、和多媒体新闻稿发布服务的机构,为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新闻剪报、监测、评估和媒体情报服务。(会员管理部)

转载来源:中国公关网

消息来源:美通社